楼主: 邢不行
2505 9

[程序化交易] 【邢不行|量化小讲堂系列37-实战篇】不要看行情!不要看行情!不要看行情! [推广有奖]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743 个
通用积分
135.2153
学术水平
485 点
热心指数
505 点
信用等级
456 点
经验
44525 点
帖子
547
精华
26
在线时间
1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30
最后登录
2024-4-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引言:
邢不行的系列帖子“量化小讲堂”,通过实际案例教初学者使用python进行量化投资,了解行业研究方向,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必读文章】:
《10年400倍策略分享-附视频逐行讲解代码》

【历史文章汇总】: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50124-1-1.html

微信个人号:xingbuxing0807,有问题欢迎交流




不要看行情!不要看行情!不要看行情!

1.jpg




2.jpg


人们常常认为,量化交易可以帮交易者摒弃主观情绪,按照策略执行,永远保持理性。


但其实实盘运行起来之后,你就知道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很多刚尝试量化的朋友都会遇到这种情况:程序帮你开仓了,但行情走势越来越不对。情急之中,手动平了仓位;或者反过来,程序平仓了,但感觉行情还没结束,又手动补开了仓


这种行为我称之为「手贱」,它的后果要么是看着一去不复返的大行情,望洋兴叹;要么是该止损的时候没止损,拍断大腿。


我自己就做过很多次这样的傻事。


之前在群里说过的,2015年股市到顶快崩盘的时候,眼看着量化程序马上就要帮我自动平仓了。


但当时我的脑子已经坏了:要破一万点的行情怎么会跌呢?于是自己手工关掉了程序,然后...就是著名的千股跌停,想平也平不掉了。

3.jpg


所以怎么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工对策略的干预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卸载行情软件!


不看行情!不看行情!不看行情!



4.jpg



5.jpg





我自己现在已经修炼到可以不看行情了。除了在群里看大家讨论行情之外,我基本上不会通过行情软件来观察行情。

6.jpg


为什么呢?有这么几个原因:


影响心态


打开行情软件,看着持仓盈亏,红红绿绿的数字不停地跳动,很刺激,但它对交易心理的影响是巨大的,不要觉得我在危言耸听,下面都是血泪的教训:

7.jpg

8.jpg




股神巴菲特的行为就是一个「远离行情」的典型案例。


他的办公室在家乡奥马哈,一个远离华尔街的小镇。目的就是不让身边捕风捉影的消息、行情走势干扰思考,影响交易决策。


传说当年他的好朋友比尔盖茨要送他一台电脑,方便看行情,巴菲特说:我不需要看行情。


现金流更重要


很多人都只是业余交易,并不是以交易为生。那么多看行情会极度影响你的工作。试想,如果你作为老板,看到员工每天在想着和工作无关的事情,你会怎么想?


四个字:不务正业


对业余投资者来说,最好的投资就是在自己职业上的投资。而资本市场的投资,只是为了加速财富的积累速度。千万不能本末倒置。


币圈软件不稳定


如果你是交易数字货币,强烈建议不要使用手机软件进行交易


因为币圈大部分交易所的技术能力不高。在出现极端行情时,手机行情软件会因为访问过多而卡顿、无法下单,平白错过机会,或蒙受损失。


之前OKEx交易所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此时如果使用电脑,或者像我们量化交易一样,让程序通过API下单交易,就不会卡顿。



9.jpg


卸载行情软件,就是要大幅增加手贱的难度。想看行情?只能打开电脑,登录交易所的网页去看。


要提高手贱的难度,还有其他的小办法,例如设置谷歌二步验证码,每次登陆都要输入;提高密码的复杂度,并且不自动保存,让每次登陆都需要麻烦的输入。


甚至有的朋友是故意忘记密码,也不去找回,就是让自己不去看行情。


如果心里特别没底,实在需要手机上即时了解行情,也可以使用一些自动发送行情的小工具,


比如利用钉钉的开放API,可以自己写段代码,给自己手机发送最新的行情数据。

10.jpg

而我自己的量化实盘程序甚至不会发送行情消息在只有在开平仓的时候,程序会给我发送消息。


除此之外,每天早上七点会推送当前的持仓报告给我。

11.jpg




当你挣脱了行情的枷锁之后,你才能看到市场里更多的机会。


12.jpg



最后附上钉钉推送消息的源代码,克制手贱,从卸载行情软件开始。


13.jpg



需要了解钉钉发送消息的具体方法和代码,或者对文章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加我的个人微信交流,微信号:xingbuxing0807


关于代码和文章的讨论,也可以直接在评论区回复,回复可以获得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不管去哪里 只要在路上
沙发
大鱼大水 发表于 2019-1-19 17:06: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刑总分享

使用道具

谢谢邢总,很有收获

使用道具

板凳
令胡冲520 发表于 2019-3-9 22:26: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邢总,很有收获

使用道具

报纸
坤兑 发表于 2019-3-28 23:56: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邢总,很有收获

使用道具

地板
跟着赶脚走 发表于 2019-5-25 13:15: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邢总,很有收获

使用道具

7
zlj2625663 发表于 2019-7-9 13:03: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经典

使用道具

8
persiacattom 发表于 2020-7-6 23:42: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资料,正需要,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9
cxliu0 发表于 2020-7-7 13:12: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觉得教程帖子非常多,但是好像不系统

使用道具

10
FFtiger 发表于 2023-7-17 16:57: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