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太原张建宏
1629 5

[经济现象] 扩大内需增加就业的建议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3.41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600 点
帖子
4694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提供福利性工作增加就业

中国的发展依重于基础设施,终有一天基础设施投资不能持续增长下去,为保持公民收入不影响,社会不因失业过多而导致经济衰退,我们可以通过增加社会福利来解决,一是我们可以建立国营养老服务公司,养老服务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二是我们可以为育儿家庭保姆费国家给予补贴,那么就会有很多人愿意雇佣保姆,我们可以成立职业培训集团,让失业人员带资培训,我们可以成立为残疾人服务福利公司,还有我们可以成立农村弱势群体比如照顾留守儿童、为身边没有儿女的老人服务,和在农村设立独立的帮扶组织机构及设施等福利,这样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做到经济平稳过渡。

如何减轻公民的负担是一个重要议题,其中之一就是国家向公民提供福利住房,如何操作呢,已经购买住房的公民,国家根据具体情况,向居民按市场价分年度返还住房价,没有购买住房的居民国家按分期付款的方式向居民提供补助。

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减轻居民负担,就是国家按照现在的蔬菜价格为基础,在以后的年度按蔬菜的价格比现在价格高的时期,按照蔬菜价格系数给居民发放食品价格补贴。那么国民就不会生活在食品价格涨价影响到公民的生活水平。

2、建立国营家庭服务公司

我们都知道养老是家庭服务的大产业,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养老采用什么模式最容易管理和取得好的效果,我们可以国营福利养老公司养老一部分费用由个人支付,一部分由国家补贴,根据各地的情况分配补贴数量

我们的公司是全方位的,包括活动区、饮食区、休息区;包括食堂、陪护人员、物业管理、值班护士、值班医生等,一个公司就可以包揽养老的所有事务,当然也包括老人住院陪护、失能半失能老人的陪护

国营企业竞争相对缓和,人和人的关系简单,员工可以通过考评服务态度与收入挂钩,真正做到员工为消费者着想和关爱,因此利用企业办社会的方式处理养老问题是改革也是创新,可以克服现行社会制度的诸多矛盾。

我觉得可以让人性化的生活进行体制机制、组织机构,运行方式,进行细化设计,让老年人得到实实在在的人性化生活。比如,可以设立探亲组织机构与设施与让老年人回感受亲人的关爱等细化服务项目,老年人剩车费用由养老公司报销。让老年在养老过程中,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最重要的人养老服务需要陪护工作人员数量多,是增加社会就业的重要渠道,也符合我们利用福利性工作解决失业人员多的问题的宗旨。国营企业养老服务可以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3、将保姆业定位成特种行业

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1200多万,育儿保姆由于情况特殊,一直工资居高不下,而家庭又无法找到放心的保姆,我们面对失业人口多,而保姆人口及数量不足,说明我们对保媒的管理和培养投入的资源不够,缺少监督评价及专业部门培训管理机构。幼儿由于属于特殊人群,关系到生长发育和教育引导,而我们的家庭成员一般都是三口之家,如果妇女放弃工作转而培养幼儿就会失去以前的工作机会,那么如何解决家庭服务中的养育幼儿,就是家庭中的一件大事,如果能将幼儿养育所花费的保姆费得到国家补贴,比如家庭向保姆支付百分之三十、国家支付百分之七十,育儿保姆能够得到国家专业机构的考评和监督,国家再多培养一些育儿师,那么这个矛盾可以化解,这样对家庭经济负担和就业人口增加都有好处。国家如果把育儿保姆业作为特殊行业来定位,保姆的社会地位也会有很大提高,公有许多人愿意并从事这个职业。

4、成立国资支持的国营职业培训机构


关于职业教育大部分省市都有职业教育机构,但是能培养出来的工人都是普通型人才,远远不能含盖所有企业的需求。假如需要培养一些特殊工种就更加困难了,因此我们需要成立国资支持的国营职业培训机构,我们可以把学员分送到不同的企业,让工作经济丰富的人以带徒的方式进行培训,那么各类企业就不会因为招收不到员工而无法建厂或者由于缺少员工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当然国家要为这项培训计划筹集资本金或成立基金组织,以支付员工培训所需花费的所有费用。被培训人员为带资学习,其工资由国家给予支付,直到该学员完成培训找到工作,如果一门技能无法让被培训学员找到工作,学员可以选择其他培训项目,直到找到工作。
职业培训重点应该放在初次就业的人群中,比如,退伍军人和未就业的大学生,还有失业人员需要转变职能的人。

5、建立农村独立的帮扶机构和配套设施

由于土地资源限制,农民就是再努力都不能靠国家所能够提供的土地脱贫,而且伴随着这种现象,有许多农民背井离乡,到城里从事打工工作,这样就带来一个现象,老无所养幼无所托的特有的现象,由于各种条件所限和天气因素等方面的影响,农民需要与条件较好的地区与城市共享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经济发展成果,我们需要在县镇乡一级建立独立的组织机构对有困难的农民进行帮扶,建议国家建立独立基金专门用于贫困地区及地区贫困人口进行帮扶,使他们在国家发展的路上享受到发展成果的红利,中国农村人口众多,老年幼年的养扶困难往往较多,农村孩子上学问题也较突出,我们只有把这些人口特别对待,才能体现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保持农村稳定,农民生活难题得到扶持,在这个发展中的国家幸福感得到提升。
   我们不仅成立帮扶组织,还有配备相应的办公、住宿、食堂、养老扶幼所需的基础设施,并配备公共汽车等必要的设备和足够的工作人员,为农民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同时在解决农村孩子上学问题上,我们为学校建设学生免费住宅楼、为他们成立公共免费食堂等。

另外,如果财政资金用于农村,其拉动的是日常用品消费,是不会引起资源失衡,从而导致通货膨胀。

我还想说明的一点,中国大量依重于基础设施建设,如果有一天基础设施不能增长了或者进入衰退,那么向农村投资是一项回避风险的选项之一。

6、向农村输入国营资本

传统提高农民收入的方法是将农产品涨价,但是农产品涨价的同时,也增加了社会大众的负担,这里介绍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就是按农民种地面积,直接补贴给农民,比如每年每母地向农民补贴增加500元的标准,随着直接补贴的增加,农民的收入也随之而增加。另一种方法就是让过了65岁的农民真正退休,得到城市退休工人的退休金水平,让退休农民的土地转让给未退休农民,这样真正退休农民可以享受到退休养老金,未退休农民耕植面积增大而收入增加。另外我们对不富裕农民的子女上学采取免除学费、伙食费和住宿费等援助措施。

贫困问题困扰着许多发展中国家,就拿中国来说农村由于土地面积少而导致收入不能靠种地单一的取得收入,有网友有一个观点值得我们考虑“共有制的优势应该不在于效率,公有制的优势在于资源的集中调配与集中的资源使用,这在今天依然体现了价值。”,我们认为利用投资取得项目,鼓励大众创业是解决个体和集体取得工作的一种基本手段,我们每年把农村创业列入一定数量的财政项目支出,让农民个体和集体获得资本金,让他们有和企业联合或者创立新企业、发展新项目的办法,可以对消除贫困具有较好的效果。

7、是什么原因引起通货膨胀

发行货币怎么会产生通货膨胀呢,是由于发行货币过大的拉大了投资,这时候会出现过分投资的一个或多个产业的支出,使得该产业规模扩大,人财物供不应求,这样从事这个产业的人的工资会快速增长,从而使该产业的上下游产业规模扩大,人工工资提高,原材料供不应求,原材料也胀价,这时候人们会觉得社会发展繁荣。这时候该产业物价上涨会引起经济社会的其他产业也跟着该产业增加人工工资,人们都觉得经济形势一片大好,可是该产业的规模是不可持续的,比如建筑业和道桥业,由于规模过大是不可持续的,建筑业中的楼房卖不出去,是因为社会的购买力有限,因此建筑业处于紧缩状态,由于建筑业及上下游产业都处于紧缩状态,失业人口增多,工资下降,由于建筑业及上下游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例很高,该产业的衰退引起了失业人口及上游的原材料等企业衰退,引发了大量工人失业,社会购买力大幅度的下降,有许多商店、公司收入大幅减少,从而全社会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企业都处于亏损或紧缩。总结一下以上的现象,ZF把很大一部分投资投向道桥业,放松对建筑业的监查,而且占国民经济比例较大,投资不可持续,因此先引发了通货膨胀,随后引起通货紧缩。那么货币投资向什么方向,才不会引发膨胀和紧缩的现象呢,就是投资方向在能增加大部分人或全体人民的福利方面,并且可持续地投资,,由于人们如果大部分人增加了适量的福利,投资分散度越大越好社会购买力就可以可持续地发展,不会引了通膨胀和通缩。

8、鼓励手工制造业,让更多的人取得就业岗位

人类社会已经进入智能生产时代,有些产品虽然生产量大,工序复杂,零部件也多,但是国际社会普遍采用了机器生产代替人工加工、装配的方法,这样象汽车就使用了自动化生产线,汽车工业本来是一项劳动力需用较多的产业,但是由于发展自动化生产对劳动力就业帮助十分有限,我们建议在不影响产品精密性、质量可靠性的情况下,国际社会不应让包括汽车生产在内的产品使用机器代替人工装配,否则劳动者在以后的制造业中从业人数逐年减少,就业形势会越来越严峻,为了让我们的制造业能够为人口就业创造更多的岗位,我们可以创造手工装配工业产品专用品牌,国家对该品牌生产企业给予以政策性补贴,让其使用手工装配产品经济实用、物有所值。比如:我们可以成立面向一般人群的汽车产品,在价格上便宜,在质量上有保障,在后续保修服务中,让购买者得到实惠。

9、完善产业链,扶持发展乡镇企业

随着我国人工工资的增长,有许多产业由我国向东南亚转移,而我们农村还有很多农民没有脱贫,在扶持脱贫的政策中,我们只还在特色村镇、乡村旅游、跟养殖种殖有关的产业。我们知道农村有大量人工成本低的劳动力,只要ZF给予政策性扶持,包括人员技术培训,厂房、设备、税收等优惠,我们可以在农村建立一些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的工业体系更加完善,在城乡收入差别大和增加农民收入取得较好的成果。我们可以建立向企业提供职业技术人员的培训,以解决农民没有相应的工作经验的问题,我们也可以为招商引资建立专业部门为其所碰到的难题给予解决,当然包括利用行政手段在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扩大内需 经济发展模式 社会主义制度 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投资

沙发
xinchuzu 发表于 2019-2-13 11:33: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老杜2018 发表于 2019-2-16 20:20:1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9-1-21 17:18
1、提供福利性工作增加就业中国的发展依重于基础设施,终有一天基础设施投资不能持续增长下去,为保持公民收 ...
“国家”最关心的是什么要琢磨清楚

使用道具

板凳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9-2-16 20:59: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杜2018 发表于 2019-2-16 20:20
“国家”最关心的是什么要琢磨清楚
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不知可是这样。

使用道具

报纸
karon 发表于 2019-2-21 16:39: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您这是想要国家ZF来投资福利性事业建设?难道国家对教育、交通、住房的投入还不够多,要知道投入还是没能解决问题,只是是缓解问题的发生,添堵了,政策要引导民间资本转移,不要反其道行之,我支持,我无钱投入,就是这么简单。

使用道具

地板
liuani2002 发表于 2019-2-24 09:23:1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9-1-21 17:18
1、提供福利性工作增加就业中国的发展依重于基础设施,终有一天基础设施投资不能持续增长下去,为保持公民收 ...
没有太多需求。需要那么多保姆吗?现在很多家庭都有老年妇女看孩子做家务当免费保姆。尤其是农村妇女,没工作又没收入,当起奴隶来任劳任怨,只求儿女将来不抛弃自己。而且农村都有土地作为保障,吃喝不愁,也没有去别人家当保姆赚钱的动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