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流水本无意
735 1

[咨询文摘] 【独家发布】2018年医疗机器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应用前景广阔,融合新兴技术迎来新一轮增长 [推广有奖]

分析师

泰斗

4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产业研究院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威望
0
论坛币
22162 个
通用积分
1010.666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91172 点
帖子
99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0
最后登录
2023-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医疗机器人行业基本概况分析:应用前景广阔
医疗机器人是集医学、生物力学、机械学、机械力学、材料学、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数学分析、机器人等诸多学科为一体的新型交叉研究领域,,是当前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
医疗机器人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主要用于伤病员的救援、转运、手术和康复,主要产品包括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健康服务机器人等。
其中,手术机器人主要包括腹腔镜、骨科、神经外科等类型,约占16%。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术机器人将朝向小型化、专门化、低成本、智能化、自动化发展,并将引领微创外科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康复机器人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1990年以后进入到全面发展时期。我国康复机器人发展同样迅猛,企业数量多、活跃度高,在医疗机器人中比重最大。未来,各种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将广泛应用到康复领域,康复机器人仍有很大发展潜力。
我国医疗服务机器人主要包括医疗问诊、医院物流、影像定位等类型,占比约为17%;健康服务机器人源于智能产品领域的创新发展,基于我国在此领域完备的产业链条,近年来涌现挚康、礼宾等品牌,占比约为8%。

我国医疗服务机器人产品类型占比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体而言,医疗机器人技术极大地推动了现代医疗技术的发展,是现代医疗卫生装备的发展方向之一。在政策利好、老龄化加剧、消费群体增加和产业化发展提速等综合因素影响下,中国医疗机器人市场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
同时,伴随着全球医疗机器人市场兴起,我国也将显著受益。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机器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深度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医疗机器人营收规模达到81亿美元,预计2020年全球医疗机器人营收规模将达124亿美元。

2015-2020年全球医疗机器人营收规模统计情况及预测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机器人行业市场潜力巨大
从市场趋势来看,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社会的老龄化、现代战争的高技术化以及医疗技术的发展,机器人技术在医疗领域还会得到更深入而广泛的研究和应用,供给端将不但改善。同时,需求端将不断释放,医疗机器人在供给需求的双向推动下,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将持续扩张。
从技术趋势来看,医疗机器人技术将迎来更大突破:手术机器人具有高准确性、高可靠性和高精确性,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救援机器人可以经受得住战场和灾难等恶劣环境的考验,安全救出伤病员;康复机器人具有智能化,可为伤员、病人与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和服务。
同时,新兴技术将加快应用于医疗机器人领域,未来在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纳米靶向机器人等领域可能迎来新一轮增长趋势。其中,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相对多孔腔镜机器人具有创口更小、费用更低的特点,随着技术瓶颈的突破、产业化进度的加快,将成为具有巨大市场空间的新型手术机器人产品;纳米靶向机器人通过磁场控制和血管注入,能够在人体内自由移动,将药物靶向输送至人体病灶区域,有望率先运用于尿路和眼球等组织,将成为癌症等治疗领域的颠覆式新技术。
最后,从应用趋势来看,随着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将向医疗的各个领域渗透,,将涵盖包括外科手术、医院服务、助残、家庭看护和康复等的所有层面,开创临床医学的新天地,各种新型医用机器人机构、新型手术工具、医学图像采集和处理技术、远程信息传输技术、智能传感器、智能轮椅、智能康复设备及箕它相关技术等仍是研究热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医疗机器人 发展潜力 应用前景 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herest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12 15:5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企混改步入批量落地关键期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