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ppybook
1464 0

台湾联华电子高管股票交易遭调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4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4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5
最后登录
2006-7-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台湾联华电子(United Microelectronics)董事长曹兴诚(Robert Tsao)昨日承诺将辞去董事长职务,并表示他正试图保护这家全球第二大合同芯片制造商免受“政治压迫”。

此前台湾证交所(TSE)表示,正就联华电子高管的股票交易可能违规一事展开调查。虽然此举不太可能导致该公司受到内幕交易的指控,但它显示,曹兴诚与台湾市场监管机构之间的权力斗争再度升级。

曹兴诚表示,他将在明年3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辞职,同时表示对其精心培养的继任者、现任首席执行官胡国强(Jackson Hu)抱有信心。

台湾证交所和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FSC)的官员昨日表示,台湾证交所已于两周前开始对9月末至12月初的联华电子股票交易展开调查。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这是例行措施。一旦发现异常股价波动,我们都会采取这样的行动。”

联华电子的股价12月14日大幅下跌,此前该公司表示,将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要求修订2002、2003和2004年度的财务报表。

联华电子12月13日发布一份英文新闻稿,宣布计划修订财务报表的事项,但未能在14日本地证交所开盘前以中文同时向台湾投资者披露此事。

本周,曹兴诚曾公开抨击台湾监管机构。他否认信息披露的延误对台湾股东造成了损害,并坚持表示联华电子高管“未曾涉足股市”。

但台湾证交所称,从9月份联华电子收到美国证监会的意见,到12月初该公司宣布计划修订财务报表,联华电子高管曾出售过公司股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票交易 Electronics electronic Electron 证券交易委员会 电子 台湾 股票 高管 联华

大家好!欢迎到我的资料站看看哦:http://shop33416905.taobao.com ^_^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