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6900 113

20190214【充实计划】第982期   [推广有奖]

111
XA0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2-14 23:59: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阅读《your statistical consultant》——2小时
2、TED 戴安娜·纳亚德: 永不放弃——0.5小时
https://open.163.com/movie/2015/1/S/E/MAFIF8K9D_MAFKK9QSE.html
历时53小时、全程177公里的不间歇游泳,纳亚德在船只和35人组成的团队陪同下抵达佛罗里达海岸。她看上去有些头晕,并被晒伤,嘴唇也肿了起来。她对欢呼的人群说,她的行动送出的信息是永不言败,也没有谁因为年纪大而不能追求梦想。很快她被安置在担架上并接受治疗,其中包括静脉输液。
这是她的第四次尝试,也是最后一次,她成功了,在她64岁的高龄下。
You are a dreamer
It was not about the concrete Can You Do it?
Find a way, even though you have obstacles in front of you.
Give ourselves an intense unforgettable life.

3、整理英文单词——0.5小时

3小时,累计3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12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15 02:48: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月第14天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871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麦克米伦谈期权》(珍藏版)
美国业内人人必读的期权经典,10B这比较值!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914083-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读:《宽客人生:从物理学家到数量金融大师》
第13章  高盛优劣(下续四)
        在一两个月内,我和皮奥特,还有一位量化策略小组的咨询顾问罗阿·阿奇尤特马尼很快就设计并开发了一个初级的日经指数风险管理系统,我们称它为“武士”(Samurai)。它很简单,但能完成任务:我们将做成表格样式的交易头寸输入到一个用于记录的计算机文件中,一行就是一个证券产品。在每一行中,第一列表示我们持有的证券数量,第二列表示持有的证券类型(股票、期权、指数、期货合约、货币等),剩下的几列给出估值所必需的信息(执行价格、到期期限等)。每天我们都对这个文件进行编辑,以反映新的交易或到期期限。“武士”读取文件中的头寸信息,然后输出模型估值以及对整个组合按照当前市场价格进行套保所需的套保比率。“武士”还会输出更极端情景对组合的影响,极端情景包括日经指数、日元、利率上下波动超过20%等。而后者可能是最有用的,我们可以利用它发现组合中的潜在“危险地带”,这些危险地带可能会将我们挤垮,我们还可以估算出何种类型的新交易可能会改善这些潜在的隐患。
    “武士”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效应。部门里没有人见过一个从零做起的、用于衍生品组合风险管理的系统能做得如此简单。交易部门非常欢迎“武士”,并邀请杰夫、皮奥特和我向股票业务部令人畏惧的、带着贵族气息的负责人罗伊·扎克伯格和戴维·斯尔芬进行演示。
    我们开发的东西这么适用于交易部门,是因为我们与丹亲密合作。交易员们有他们自己的行话,尽管丹自己也说这些行话,但丹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愿意而且能够沟通语言障碍的几位交易员之一。他愿意每天花几个小时与我们在黑板前,尽力帮助我们明确需求并检测系统;他会非常耐心地与我们讨论究竟应该在屏幕上以何种形式报告哪些内容。丹还是一位深藏不露的宽客,有一天他自豪地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他多年前写的关于期权定价的大学高年级论文。此后几年中,量化策略小组编写的绝大部分程序之所以那么有效,部分是因为丹很好地充当了交易部门代理人的角色。
    与很多交易员不同,丹还知道成功来自于不断积累的改进。我们并不是开发宇宙飞船的,它的开发需要将非常细节的需求写下来并交给工程师。当我们开始为逐渐扩大的股票衍生品业务开发风险系统时,我们进入的是未知的领域,而且也没有通常意义上公认的最佳路线。每次我们与交易员交流的时候,我们面对的是如洪水般涌来的需求和选择,以至于难以决定该从哪里入手。而丹跟那些来自交易部门的、我曾与之合作过的其他人不同,他明白物理学家所谓的“微扰理论”(perturbation theory),即最先解决最重要的问题,然后接下来每一步解决剩余问题中最重要问题的方法。相反地,很多其他交易员和交易部门则恰恰相反,他们就像A.A.米尔恩诗歌中的那个“我爷爷认识的老水手”,“有很多事情都想去做,多得以至于每当他认为该动手的时候,都因为有很多事情要做,而做不成了”。丹认为他的工作是为整个部门界定并开发一个统一的、设计良好的交易基础设施,而不用考虑他们在哪工作,即使是交易员从一个国家去往另一个国家时,还能够在统一的交易系统环境上进行操作。绝大多数交易员就是想交易,丹还能想到你需要怎样的工具才能保证交易安全。当几年后公司将丹调往伦敦时,没人能接替他的角色。从那时起,给交易部门他们需要的东西就更难了。此后超过10年的时间里,尽管我们的交易部门和投资组合在规模上早已翻了好几番,我们在“武士”上开发的方法还一直作为我们风险管理系统的核心。
    到20世纪90年代初期,苏联解体了,历史最终选择了我们,同时全球的热钱四处蔓延。在权益类衍生品领域,奇异期权的时代开始了。对于希望承担其他国家风险而在本国获益的投资者而言,奇异期权似乎是首选。假如你是美国投资者,希望在法国股票市场上涨时获利。以往,你必须买入并持有多种法国股票,还要不厌其烦地跟踪它们的法国价格,收到这些股票的分红,再将这些收益转换成美元,还要缴纳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而现在,你可以找到我们的股权衍生品部门,买入一份基于法国CAC-30股票指数,约定钉住美元。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你只需要每天在报纸上或电视上看看CAC-30指数的收盘价,就能知道你的“P&L”了,交易员喜欢用这个词表示盈利和亏损。这就相当于你把麻烦事交给了我们。
    类似的奇异期权产品业务处于起飞阶段,高盛决定建立一个权益类结构化产品业务部门。“武士”的成功使得量化策略小组自然成为了后台支持力量。因此,在接下来的5年里,我们部门扩展到30人左右,我们小组中每名专业宽客都配备约3个软件开发人员予以配合。每天,我们都考虑我们能够设计的新期权产品及其估值,所有这些新的期权涉及的都是更加精细的小概率事件,比我们所擅长的那些初级的、标准化的期权产品更加精细。这些奇异期权包括障碍期权(Barrier options)、关于股票最大价格的期权、关于股票平均价格的期权、回望期权(lookback options)、超表现期权(outperformance options)、利率或有期权(rate contingent options)、关于期权的期权等。当这些结构化产品在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第一次发明出来的时候,它们的价值是通过精巧的数学计算发现的,它们也仅仅是一种新奇的事物,只是将理论界限向前推进一步罢了。而10年后的现在,投资银行在面对客户的特定风险需求时,将这些奇异期权视为量身定做的工具。当然,投资银行要获得一定的收益。
        如果所有这些奇异结构化产品在市场中成功了,在它们的背后就是两个很明显的准则。第一,由于期权是一种对未来可能不会发生的情况的赌博,所以投资者希望为这种赌博支付尽可能少的钱。第二,为了最小化期权的成本,你要尽可能地对你所赌的情景做出尽可能精确的严格界定。对于你想获利或保护自己的情形界定得越精确,你付出的成本就越小。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如果说对于之前自己在阅读《海龟交易法则》和《通向财务自由之路》时用电子表格进行验算和推理还感觉非常不专业的话,那么读到作者用电子表格开发“武士”就有点恢复了自己的信心:用什么工具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达到目标。如果能够达到目标,那么什么工具都是好工具,什么工具适合就用什么工具。
        “武士”是一个引起了巨大轰动效应的系统,是一个从零做起的、用于衍生品组合风险管理的系统,这样的系统就是我目前所需要的。
        对照《通向财务自由之路-心理实践篇》中的系统结构,基本的系统框架是清晰的,而对于操作的细节,需要先行按照《海龟交易法则》所述进行编程,在此基础之上就可以按照本书作者所述的模型开发原则进行系统开发将回测及系统验证。那么还在等什么呢?
        是在等学好python吗?!
        A股连续上涨,找到每天应该操作的计划!明天还会继续吗?  
…...

单词挑战第3月第3天
Obstacles 障碍物;障碍(物)( obstacle的名词复数 );绊脚石;障碍栅栏
In the corridors he let her navigate her own way round the trolleys and other obstacles.

1.背单词1个-O
2.飞鸟式36个-O
3.Code Practices 0.5 hr -X
4.论坛收集资料30分钟*-O
5.Cloud Zhuang45minutes-X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9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9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13
bonds 发表于 2019-2-15 08:07: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114
jujianbo 发表于 2019-2-15 21: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215小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