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南北南北
308 0

[休闲其它] 隋广义深圳鼎益丰:在公平的前提还要仁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2.897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40 点
帖子
1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9-6-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隋广义深圳鼎益丰:在公平的前提还要仁爱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认为,西方的价值,它制度的设计是以公平正义为核心的,他们所有的制度框架都是为了维护公平正义,但并不足够,因为他虽然维护了公平正义,但却不能够引导人们具有团结互助、仁慈博爱的道德情感,所以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同时也可能是个人情冷漠、精神空虚、道德违背的社会。反社会的行为比比皆是。
  什么叫反社会行为?就是虽然没有触犯法律,但是他却违反了道德,这不是一个和谐社会应该有的现象。
  比如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个例子,说有一个孩子他不小心失足落水,在河岸上就围观很多看热闹的人,这个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落水,非常着急,于是她就跪在地上向这些人苦苦地哀求。结果这些围观的人或者对这个事情置之不理,觉得这又不是我的孩子,我为什么要去救他?或者有的人就跟她讨价还价,说你必须给我多少钱,少了我就不去。这些行为没有违反法律,法律也不能够给予制裁,但这却不是和谐社会应该出现的现象,这些现象就称为反社会行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平正义 和谐社会 社会行为 讨价还价 置之不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