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牧云紫
661 0

[商学院] 免联考MBA进入MBA面试的6个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19.38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76 点
帖子
5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5
最后登录
2020-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你最近收到了面试邀请,这是学校相信你的潜力的明确信号。与此同时,竞争激烈,采访从未如此重要。在MBA商学院中,你的入学前景一般在十分之一到十八分之一。但是确保面试时你的接受率已经提高到大约1比2。你现在有很大的机会进入,现在是是时候准备津津有味了。
  即使你对自己的面试技巧充满信心,你也会有一个很短的时间来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你需要专注于必需品,快速达到目的并准备适应各种MBA面试风格。学校将寻找你的领导能力和沟通技巧,你在MBA背景下阐明你的职业抱负的能力,以及你是否适合学校。
  这里重庆学威张老师整理六点MBA面试技巧:
  1.了解MBA面试情况
  根据你申请的课程,你可能会有非常不同的面试。作为来自世界顶级商学院的前招生主管和商学院专业人士,分了解不同学校如何看待新的面试形式和使用各种面试技巧。你应该熟悉各种面试形式并做好相应准备。
  2.腾出时间准备和练习
  你需要积极主动(而不是被动),而练习是建立自信心和训练自己提供信息,自然和自信答案的最佳方式。你需要毫不犹豫地说出你为什么要攻读MBA,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你对这所学校感兴趣。随时准备提供你对社区的贡献,并举例说明你的领导力和团队精神。这包括两分钟回复“告诉我简历”或“告诉我你自己。”除了标准问题之外,你还要准备好面对棘手或意想不到的问题时保持冷静。
  首先,在纸上勾勒出一些想法,然后用视频练习,一次回答一个问题。找一个愿意在模拟面试中引导你完成工作的人,并提供有关你表现的坦诚反馈。大声练习将有助于减少漫无边际的可能性 - 你希望将你的回答集中在所提出的问题上并保持主题。
  3.确定你的主要卖点和支持故事
  你准备的内容应至少包括在访谈期间提供的五个关键卖点。每个卖点都应该有几个简短的故事来说明你的观点。你的卖点和故事应该与你的优势,个性或软技能(领导潜力,团队合作技能),你对学校的贡献以及你的职业目标相关。牢记程序的核心价值,并确定包含支持你的具体细节的行为示例的故事。虽然我不能过分强调练习的重要性,但你需要精通不要过度排练,或跨越界限来推动你的议程并试图控制面试。
  4.知道如何处理棘手的问题
  尽管你做了准备,但你可能会得到一个你没想到的问题。(最近一位在顶级学校接受采访的客户最近被要求解决一个概率问题 - 并且尽管回答不正确但仍被录取。)无论你被问及一个弱点,一个失败的例子,或者你为什么离开某个位置或者工业,关键是要以诚实和谦逊的态度回应。通过关注个人成长,经验教训和内省能力,展现自己的积极态度。展示你过去如何伸展自己可能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成功故事。
  如果你给出了错误的答案?不要失去信心。深呼吸,继续,在面试结束时,要求澄清你对早期问题的回答。这显示了自我反省和自信,大多数采访者会让你这样做。
  5.为面试官准备问题
  准备好在面试结束时提出有意义的问题(通过学校网站无法找到答案)。这种深思熟虑的准备表明你真正有兴趣更多地了解相互适应。如果你提前知道你的面试官的名字,那就做你的研究 - 例如在LinkedIn上看他/她。考虑到你的面试官的个人资料将帮助你相应地定制你的问题。对于校友来说,你有宝贵的机会学习他们的经验并收集有助于你做出决定的见解。对于录取代表,你可能会询问有关学校社区优势的问题,或有关支持合作伙伴和家庭的后勤问题。
  6.保持接地
  尝试以谈话的方式接近采访。招生想知道是什么让你与众不同,你关心什么以及是什么促使你的职业抱负。这意味着以热情和个性分享你的故事,同时保持一般的基调平静。你会想要成为一个真诚的,有根据的,有思想的候选人。无论是你唯一的MBA面试还是其中几个,你都希望面试官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学校是你的首选。
  最后,你的面试也是评估健康的重要时刻 - 不仅仅是你的计划,还包括你的计划。一旦你走进面试本身,让自己享受机会,让你的候选人生活。你已经抓住了他们的兴趣,赢得他们最有说服力的方法就是让你的真实自我闪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面试技巧 职业抱负 职业目标 领导能力 经验教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