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1

联创永宣投资分析报告(附401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联创永宣投资分析报告(附401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2.21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 联创永宣投资机构简介
  •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 401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联创永宣成是国内领先的风险投资管理机构,历经多年的发展,联创永宣形成了多行业、跨周期的产业与行业布局,横跨TMT、医疗健康、清洁能源、新消费、智能制造与军民融合等多个领域和早中后期,乃至上市公司等多个阶段。联创永宣以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致力于成为中国卓越的价值投资者;通过对科技、健康、环保、文化、消费等领域的行业聚焦与深度研究,挖掘可成为行业龙头的优质企业。在投资策略上,选择尽可能地参与投资组合公司的治理,依靠集体智慧,不懈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商业目标。联创永宣的重点投资领域是那些有着显著增长潜力并能带来高附加值的行业,比如IT, 高成长性技术,生物医药,高附加值的制造业等等。


重技术、回产业,精耕技术创新领域
在过去的2018年,联创永宣在坚持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侧重点也有所进化。一是将以前的价值发现转向侧重于价值创造;二是从商业模式的创新转向侧重技术创新领域,即“硬科技”领域;三是更加注重回归产业,注重实体经济的投入与产业上下游的整合,围绕产业精耕细作。
联创永宣本身就是一家特别善于整合产业,并围绕一个产业深耕布局的机构。人工智能是联创永宣的一个重点布局领域。智能制造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重点突破口,而汽车生产自动化又是智能制造最大的应用领域之一。因此,联创永宣投资了国内最大的柔性车身一体化工厂,这家企业也是智能焊接机器人的行业龙头。同时,联创永宣还围绕这个龙头企业又进行了上下游以及竞争对手的整合发展,运用资本的力量对海内外的优质企业进行并购,包括帮助其成功收购德国焊接领域“隐形冠军”NIMAK集团。

另一方面是注重产业的深耕,通过扎根行业,形成深度优势,以不变应万变。可以肯定的是,技术创新是未来中国的希望所在。例如在人工智能领域,联创永宣重点先切入智能制造,再切入其与汽车产业的深度结合,布局了智能焊接机器人、无人驾驶等多个核心领域,再与这些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共赢发展。在军民融合领域,联创永宣及时把握政策大方向,与军工集团展开深度合作,进行技术转化,发挥了资源优势的同时又避免了同质化。对于2019年的行业布局,联创永宣将一如既往的延续2018年的策略,重点布局技术创新型项目,主要聚焦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消费和军民融合。


2019谨慎布局,积极拥抱市场变化
2018年的经济形势对于投资机构已经是一个挑战,加之IPO速度相对较慢、门槛进一步提升等原因,目前退出问题已经成为了行业共性问题。担忧的同时联创永宣也在积极应对行业的这种变化。在这个周期,联创永宣的重点是转型发展新经济、大消费、医疗器械、军民融合的并购基金,同时也布局了节能环保、新材料方面的基金。

退出难已成为创投行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对此联创永宣结合自身资金的属性积极应对。由于人民币基金的存续期普遍较短,美元基金的存续期相对较长,这就造成了在产业布局上侧重点有所不同。当前中国并购市场的规模还不到美国的一半,未来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在策略上联创永宣除了中早期基金,也会向并购基金倾斜。特别是围绕龙头企业进行上下游整合的策略中,并购基金在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和新材料等行业可发挥的作用已经逐渐展现。未来,联创永宣依旧会坚持发掘早期优秀项目的同时,更加合理地配比早期和中后期的投资组合。

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国际局势目前尚未定论、资本市场亦仍有下行空间、一二级市场的倒挂仍然比较明显,联创永宣在整体布局上的投资是偏谨慎的。在新的一年里,联创永宣在把握投资本质基础上,还将着重从两个方面去考量。一方面是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发展预判,跟随大势做一些策略上的调整。另一方面,虽然资本市场形势下行,但对于联创永宣这样一个老牌创投机构来说,直面挑战的能力与精神是最好的传承。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已收录联创永宣投资企业401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联创永宣 投资机构 风险投资 创投

沙发
胡明敏 发表于 2019-3-13 20:03: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