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沉默回应前
570 0

福布斯发布世界最佳银行榜,中国有17家银行上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901 个
通用积分
91.0898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6372 点
帖子
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31
最后登录
2021-9-1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原创: Kurt Badenhausen 1周前

福布斯发布了最新的世界最佳银行榜(World’s BestBanks),荷兰金融服务巨头ING集团和花旗银行表现亮眼,领跑众多银行。中国有17家银行机构入选。


1.jpg

在调研的23个国家中,ING在其中8个国家评分颇高,该行在13个国家有零售业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世界最佳银行榜对银行的评分基于总体推荐和满意度,以及5个具体维度(信任、条款、客户服务、数字化服务、财务顾问)。根据收到的总体评估、具体国家的银行数量和银行的得分,在每个国家之中评出了5到60家最佳银行。

长期以来,荷兰金融服务巨头ING集团一直是银行业的创新者。1966年,ING在荷兰推出第一台ATM机,比竞争对手早了6年。1997年,ING Direct成立,因为专注于数字技术,存款利率高,在银行业掀起了风暴。2017年,ING启动INGVentures。后者是一个3.5亿美元的基金,旨在投资金融科技企业,进一步推进该公司的创新战略。

客户是ING上述举措的核心。该公司全球零售业务负责人IgnacioJuliá Vilar说:“ING的使命就是让客户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领先一步。”

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在福布斯首次推出的“世界最佳银行榜”(World’s Best Banks)上得到了清晰的体现。客户满意度是该榜单的重要考量因素。本榜单覆盖23个国家,对银行客户进行了调查,ING在其中8个国家评分颇高(该行在13个国家有零售业务)。花旗银行在6个国家评分较高。上榜者中,只有ING和花旗两家在超过5个国家被评为最佳银行。

福布斯与市场研究机构Statista合作,对超过20个国家的最佳银行进行了评估。Statista在全球调研了超过4万名客户,请对方介绍与现在接触的,以及过去打过交道的银行的关系。

2.jpg

上海银行也成功入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银行的评分基于总体推荐和满意度,以及5个具体维度(信任、条款、客户服务、数字化服务、财务顾问)。根据收到的总体评估、具体国家的银行数量和银行的得分,本榜单在每个国家之中评出了5到60家最佳银行。

过去10年,全球银行业经历了巨变。并购、利率、数字银行的发展如同旋风一样席卷了银行业。要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这对银行来说是一大挑战。在多个国家都做到适应,更是难上加难。

客户已经变化,迫使银行也改弦更张。Vilar说:“客户对我们的业务内容和工作方式的要求已经大幅提高。我们还看到,不同国家客户的行为和预期日益趋同,市场之间的差异也在减少。”

客户行为变化,促使ING利用全球布局,成功地将一个国家内行之有效的措施在整个全球网络中推行。ING曾在波兰推出一个名为Say It Simple的项目,简化了与所有客户沟通的过程,并使沟通更有人情味。该国客户对ING的满意度大幅上升。于是,该项目在德国复制,也实现了相似效果。在本榜单中,ING在两个国家都有上佳表现。

3.jpg

花旗银行在6个国家评分较高。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ING在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排名较高。按照Statista评估的指标,该行在数字化服务和信任方面得分最高。ING的零售客户共有3,840万,去年增加了110万。老客户的推荐已成为该行招揽客户的一个关键方法。

花旗银行在墨西哥(第4名)、俄罗斯(第6名)等6个国家排名情况最好。该行在财务顾问和客户服务方面得分最高。

在美国各大银行中,花旗的全球化最高。但是,该行已经进行了多年的改革,精简全球业务。花旗的消费银行业务已经缩减——2012年,该行在超过40个国家有零售业务,如今该数字已降至19个。此举的目的在于,进一步专注于美国、墨西哥和亚太市场。该行重新设计了网点,加强了产品,病退财富管理业务进行了投资。和ING类似,花旗集团也将移动置于客户体验的中心。

推进全球化改革之时,花旗银行已经变得更为灵活,以前需要花费数年启动的计划,现在只需要几个月就行。例如,一个全球社区正在进行beta测试,该社区使得客户可以共同打造产品和数字能力。

去年,该银行在墨西哥发布了一款全新设计的手机体验,获得客户一片好评。新的数字改进包括临时冻结有问题的信用卡并且解冻很方便;个性化产品;24/7跨行转账;以及十多项其他的新功能。

位于德国柏林的移动银行N26,排在欧洲五国银行的前列。例如,该行在意大利排为第1名,在奥地利和西班牙为第2名。N26成立于2013年,并无任何实体分行,但在全世界范围内提供免费的ATM自动取款,币种兑换不收费用,受到旅行者喜爱。去年,该行在C轮中筹资1.6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腾讯及保险巨头Allianz的投资部门领投 。接下来的4个月,N26有望在美国启动。

USAA是美国排名最高的银行。它向美国军人及军属开放,会员超过1,200万。在信任、财务顾问及条款方面,该银行得分很高。

美国四大银行中有两家上榜,跻身美国顶级银行榜单。大通银行排名第37位,而花旗银行排名第51位。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都未能进入前60。


中国上榜的银行机构

4.jpg

Judy& Joe

The World's Best Banks: ING And Citibank Lead The Way-福布斯2019年世界上23.pdf (210.93 KB, 需要: 10 个论坛币)

The World's Best Banks 2019-福布斯2019年世界上23个国家最好的银行榜单.pdf (803.38 KB, 需要: 5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福布斯 2019年 best banks 榜单

儒雅端方,如玉温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