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弓长日天
1448 1

[CFA] 什么?CFA考试计算器有这三种最高频的用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0.3042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5620 点
帖子
7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9
最后登录
2024-2-29

弓长日天 发表于 2019-3-29 11:49: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9年CFA考试中,计算器的三种最高频的用法分享。

CFA考试时只允许使用两种计算器,分别是:德州仪器 TI BAII Plus和惠普HP12C。

CFA考试为全英文考试,在金融与英文方面都有一定的难度,cfa学长准备了一些备考资料,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领取2019CFA学习资料

1.货币时间价值5要素

货币时间价值解决了不同时间点的等价关系,现在的钱在时间的作用下,未来会有不同的价值,而未来的到手的钱也可以通过一定的折现率得到一个现在的货币价值。

那么我们在计算器计算时就会涉及到相关的货币时间价值5要素,有哪五要素呢?掏出你的德州计算器来,第三行的那一排白色按键 就是货币时间价值5要素。

N 是现值到终值一共隔了多少期

I/Y 每期利率

PV 现值就是最开始0时刻对应的现金流或者说价值

PMT 每期期间现金流

FV 终值

时间轴可以帮助你很好的理解货币时间价值5要素,如图

例题:An investor will receive an annuity of $4000 a year for ten years. The payment is to be received at the end of the first year. At an annual interest rate of 9%, what is this annuity’s worth at the end of ten years? 这就是一道普通年金的题目,每年年末支付?4000,付10年,年利率9%,问10年后终值是多少?

计算器:

[10] [N]

[9] [I/Y](注意哦,计算器默认了利率的%,所以直接输入数字即可)

[0] [PV]

[4000] [PMT]

[CPT] [FV] = - 60771.718

2.NPV&IRR

这两个是在资本项目预算的时候会用到的两个评估方法。

根据时间轴给出的条件求NPV(净现值)

好,做一个项目期初要投一笔钱,这里期初时投了175, 后面4期每期得到不等额的回报,然后呢我们求净现值,就要考虑货币的时间价值,所以会需要一个折现率=10%,求NPV。

计算器:

[CF] [2ND] [CE/C]

[175] [+/-] [ENTER]

[↓] [25] [ENTER]

[↓][↓][100] [ENTER]

[↓][↓] [75] [ENTER]

[↓][↓][50] [ENTER]

[NPV] [10] [ENTER]

[↓][CPT] =20.87

那么其实在这里,我们除了可以用计算器的第二行这个NPV求期间不等额现金流的现值,只要让CF0=0,然后后面算法一样哦。

求IRR

IRR是使得净现值NPV=0时刻的折现率,那么计算器的用法上现金流输入方法相同,最后求IRR,直接IRR CPT即可。

计算器:

[CF] [2ND] [CE/C]

[175] [+/-] [ENTER

[↓][25] [ENTER]

[↓][↓][100] [ENTER]

[↓][↓] [75] [ENTER]

[↓][↓][50] [ENTER]

[IRR] [CPT] = 15.067

3.排列组合

这个很简单就是告诉大家排列和组合在计算器的哪里怎么按,这样就可以不记公式。

比如你有五只股票,卖三只,问对于这三只股票有多少种组合方法。

[5] [2ND][+] [3] = 10 (组合符号在加号上面哦 按2ND就可以把它调出来)

还是上面的题干,稍微改一下,股票买卖的先后顺序是有关系的,那么问依次卖掉三只股票有多少种方法。

[5] [2ND] [–] [3] = 60 (同理,排列在减号上面!)

cfa计算器修改小数位数方法:

金融计算器的出厂设置通常为小数点后仅保留两位有效数,为了计算结果更精确,我们需要根据个人需要修改保留的小数点有效位数。

一般情况下,进行债券、外汇、汇率方面的计算时设为4位小数,以此为依据修改则步骤如下:

依次输入:【2ND】【·】【9】【ENTER】,之后按【CE/C】退出修改界面,修改成功。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胡明敏 发表于 2019-4-22 20:33: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