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dm401
810 0

Fintech:马来西亚银行为更多金融科技做好准备 [推广有奖]

关注我每天分享好资料

学科带头人

6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系列汇总

威望
2
论坛币
3876 个
通用积分
199.0572
学术水平
621 点
热心指数
635 点
信用等级
606 点
经验
48595 点
帖子
1292
精华
3
在线时间
7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19
最后登录
2023-8-4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楼主
gdm401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4-10 01:45: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来西亚毕马威(KPMG)IT转型管理咨询执行董事Alvin Gan表示,马来西亚银行正在跟上金融技术(金融科技)的一些全球趋势,以及支付,合规和贷款方面的发展。
毕马威全球办事处最近公布了其对金融科技的年度预测,确定了诸如支付和贷款等成熟领域的整合,挑战者银行的全球扩张,区块链采用水平提高,监管技术(regtech)和保险技术(insurtech)的崛起等趋势在亚洲,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开放银行法规。
亚洲有望在金融科技公司和银行之间开展更多合作,特别是在知道客户(KYC)流程,反洗钱和数字身份管理(包括面部和语音识别)等领域。一些当地银行已经在探索其中一些趋势。例如,联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Ripple合作开发区块链汇款服务,汇丰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正在推动基于区块链的贸易融资平台。联昌国际集团是第一家获得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批准在2017年实施e-KYC的沙盒批准的集团。
马来亚银行(马来亚银行)是2016年第一家推出其数字钱包的公司,其QRPay选项很容易在许多零售店发现。现在,许多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也在竞相提供这些服务。
“支付空间已经非常拥挤。大多数金融科技公司都在付款,“甘说。甘说,合规和贷款也是马来西亚银行在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方面所期望的领域,尽管它们主要是在概念验证(POC)阶段。随着金融机构希望使用这些包含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的解决方案来改善其流程,Regtech在本地银行中越来越受欢迎。 “国家银行已经提出了许多监管要求,银行正试图通过使用技术来遵守。银行有一份所有法规的清单,当他们通过它进行合规时,它仍然使用电子邮件和Excel电子表格完成。因此,出现问题的可能性非常高,“甘说。在贷款领域,一些银行希望使用AI来加快搜索功能。 “客户贷款是我们看到POC的另一个领域。例如,如果一家银行想知道它持有的贷款数量或者有多少合同包含某些条款,他们可以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来搜索而不是手动扫描每个文件,“甘说。
在贷款领域与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合作的当地银行的一个例子是RHB Bank Bhd,该公司于2017年开始与RinggitPlus合作,通过使用聊天机器人在线提供贷款申请。甘说,财富管理是当地银行在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方面正在探索的另一个领域。例如,人们可以看到在私人银行业务环境中纳入机器人顾问。替代数据评分也是金融业者正在关注的问题。例如,马来西亚最大的信用报告机构CTOS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与LenddoEFL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LenddoEFL是一家专门从事替代数据评分的金融科技公司,去年11月启用了此功能。甘说,一些消费者可能希望以更快的速度从银行看到更多的金融科技创新,但改变这些遗留系统可能具有挑战性。银行仍在经历学习曲线推出这些变化,即使他们理解这样做的必要性。 “这种势头正在持续,但很多银行仍面临挑战。我们去年进行了一项全球调查,结果发现,43%接受调查的银行都有数字计划,但只有19%认为这是有效的。这里有一个差异。虽然他们已经制定了[数字化]计划,但只有19%的人相信它会实际推进他们的业务,“甘说。他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数字化需要成为首席执行官或董事会成功的议程。它必须与公司的业务和技术领导者合作完成。 “很多银行都专注于日常工作,但是谁在关注金融科技领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许多银行任命自己的首席数字官员。如果您的首席投资官和首席数字官扮演同样的角色,那将很困难。因此,这是许多银行试图采取的方向,“甘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