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1430 10

懂与不懂是针对听众(阅者)而言的,不是针对发帖(作者)而言的…回qi509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院士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53 个
通用积分
2581.1833
学术水平
732 点
热心指数
565 点
信用等级
397 点
经验
131514 点
帖子
56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5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发帖后,经常有阅者回复…说我“不懂”“没脑子”。其实是他自己没有想一想…“不懂”“没脑子”所通常针对的对象是针对阅者而言的。


附:《追述晳儒关于人类社会之诞生》第12楼如下:
醒思木   发表于 13 分钟前 |只看作者



qi509 发表于 2019-4-17 10:16
你记住:人的能力是有大小的。人的智商是有高低的。

各劳各食的结果就是:能劳者多得,不能劳者少得。 ...

就你的智商理解“各劳各食的结果就是:能劳者多得,不能劳者少得。从而产生贫富差距。其最终的结果就是:弱肉强食。…各劳各食就是大自然的不朽规律———优胜劣汰”。
你智商所理解的是:动物界的“各劳各食”之弱肉强食。
而我所言的是:人类首创的“各劳各食”之人类社会第一个(保护每个劳动者之劳动成果的)经济制度(私有制度)。

我提醒你,你应该明白的含义是:懂与不懂…是针对听众(阅者)而言的,不是针对言帖(作者)而言的。
请你永远记住:我发帖所言的“各劳各食”…以我言的含意为懂,而不是以你(阅者)给定的含意为懂。

所谓“对牛弹琴”…说的是:听者没有听明白…言者所言的含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类社会 私有制度 人的能力 劳动成果 贫富差距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9-4-17 12:01:3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大自然的法则就是:优胜劣汰。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你的“各劳各食”就是遵循的这个法则。

记住:听众不是你想象的都是傻子。

就你的智商而言,你理解不了我的这句话:“各劳各食的结果就是:能劳者多得,不能劳者少得。从而产生贫富差距。其最终的结果就是:弱肉强食。…各劳各食就是大自然的不朽规律———优胜劣汰”。

你不懂:“你记住:人的能力是有大小的。人的智商是有高低的。”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yangfw -20 -1 交流时要懂得尊重对方,不要用侮辱言辞。

总评分: 经验 -20  学术水平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7 20:30: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9-4-17 12:01
你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大自然的法则就是:优胜劣汰。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你的“各劳各食”就是遵循的这个 ...
我提醒你…并告诉你永远记住,懂与不懂…是针对听众(阅者)而言的,不是针对发帖(作者)而言的。
你在这里只是听众而并不是发帖之言者。也就是说,你在这里不够资格说我(发帖之言者)“不懂”“没脑子”,只有“没脑子”的听众…说我(发帖之言者)“不懂”“没脑子”。这是儒家文化最基本的人文修养…弄清:言辞与对象。
这也就如同是…你在别人家里…你不够资格说:“请你(主人)滚出”,只有主人够资格说。“请你(客人)滚出”。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19-4-17 21:15: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7 20:30
我提醒你…并告诉你永远记住,懂与不懂…是针对听众(阅者)而言的,不是针对发帖(作者)而言的。
你在这里 ...
这是你说的:“于是,太一(木公)创立“各劳各食”…不许强食弱肉…不许大多不采集积蓄者强抢强食少数采集积蓄的食物。”————

既然是私有制,那么必然会在生产与交换中自动生成各种各样的自发秩序。而不是你的什么:“不许弱肉强食”。

人之所以是人,就是人不会像动物一样没有规则与秩序。所以,在人类社会没有什么“弱肉强食”之说、所谓的“弱肉强食”是一个阶级斗争的的产物。是阶级斗争的名词。强盗抢劫就是抢劫。霸占就是霸占,它们都是犯罪。犯罪就是犯罪。这点,有伦理道德的自我约束,有法律的制裁。

使用道具

报纸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8 20:33: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9-4-17 21:15
这是你说的:“于是,太一(木公)创立“各劳各食”…不许强食弱肉…不许大多不采集积蓄者强抢强食少数采 ...
在太一(木公)还没有创立“各劳各食”的劳动私有制之前的原始人类,同高等动物(猿猴)一样,遵循“弱肉强食”法则,那时的原始人类同高等动物(猿猴)一样…采猎食饱为止…都不再付出劳动“采集积蓄以备饥荒”。原因就在于:自己所付出“采集积蓄以备饥荒”的劳动果实没有“各劳各食”的劳动私有制之制度保障自己食用…所以导致大家都不再付出劳动“采集积蓄以备饥荒”。

确然,“人之所以是人,就是不会象动物一样没有法则与秩序。”
而问题在于:时今的法则与秩序是原始人类启自太一(木公)…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劣到优一个一个地建立起来的。太一(木公)所创立“各劳各食”的劳动私有制…是原始人类从无到有…首创的第一个“法则与秩序”。

本帖《追述晳儒关于人类社会之诞生》是追述上个世纪上中页东楚民间晳儒依据东楚民间“太一(木公)传说”之太一(木公)创立“各劳各食”的私有制…而开创上古宗法社会…各家族的人由各家族自行负责管理从而遵循“各劳各食”之劳动私有制的“法则与秩序”。

上个世纪中页(59饥荒后)的东楚民间晳儒之所以收集整理东楚民间“太一(木公)传说”…其实他们是针对“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一理论的。也就是说,他们的《木公传》(手稿)所旨在表达…他们以“太一(木公)史料”说明:“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谬论。而东楚民间“太一(木公)传说”之史料恰恰说明: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发展…意指“59饥荒”并非天灾,而是“消灭私有制”(吃共产饭)之人祸(恶果)。
东楚民间晳儒之以其《木公传》(手稿)认为,私有制才是人类社会的第一个制度,以公有制(原始共产主义之说)作为人类社会的第一个制度是西方(游牧)文化之谬论…与“太一(木公)传说”之原始东方农耕文化史料不符。

东楚民间晳儒之以其《木公传》(手稿)还认为,私有制不仅是人类社会的第一个制度,也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制度,私有制在人类的终极社会里依然存在。

使用道具

地板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8 20:3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懂与不懂…是针对听众(阅者)而言的,不是针对发帖(作者)而言的。

使用道具

7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20 23:0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谓“对牛弹琴”…说的是:听者没有听明白…言者所言的含意。

使用道具

8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21 09:0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9
qi509 发表于 2019-4-21 09:15: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8 20:33
在太一(木公)还没有创立“各劳各食”的劳动私有制之前的原始人类,同高等动物(猿猴)一样,遵循“弱肉强食 ...
“而问题在于:时今的法则与秩序是原始人类启自太一(木公)…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劣到优一个一个地建立起来的。”——————笑话!


记住:各种秩序、规则是是在人类交往当中自发的生成、产生的。

没有哪个神人会凭空想象出来什么秩序、规则!

使用道具

10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21 19:52: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狗弹琴…是什么意思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