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096001
1637 0

[供应链管理] 经济日报20100203__苹果硬杠 自制iPad处理器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8粉丝

院士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677 个
通用积分
12.3967
学术水平
127 点
热心指数
166 点
信用等级
72 点
经验
226343 点
帖子
33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1
最后登录
2019-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苹果硬杠
自制iPad处理器



【经济日报编译于倩若/综合外电】
2010.02.03 03:43 am
http://udn.com/NEWS/WORLD/WOR2/5404075.shtml

苹果平板计算机iPad最重要的零件,非苹果工程师亲自操刀设计的A4微处理器莫属,只有指甲大小的A4iPad的心脏,苹果执行长乔布斯希望藉它扩大苹果对硬件的控制权,而这对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等芯片制造商而言可是坏消息。


电子产品业者通常会向专业处理器生产商购买处理器芯片,但苹果自行设计iPad的处理器,打破行动装置产业的惯例。

自行设计处理器使苹果有机会生产运作速度、省电效果都优于对手的产品,也能保住产品研发机密,但坏处是苹果工程部门的成本会因此增加,也可能出现产品推出时程延迟的情况。此外,苹果必须设法留住有经验的芯片设计人才。

设计人才成关键
苹果2008年藉由并购新创的PA Semi公司跨足芯片产业,拥有150名员工的PA Semi擅长研发能处理大量数据且耗电量低的芯片,拥有许多经验老到的芯片工程师,但苹果似乎留不住这些人才,自从PA Semi并入苹果后,已有许多芯片设计师相继跳槽至别家新创公司。

分析师表示,从芯片设计、测试到完整的电子产品能够出厂,整个过程大约需要费时两年。

苹果的桌上型和笔记型计算机使用英特尔处理器,智能手机iPhone智慧手机则采用南韩三星电子的产品。分析师相信,iPad的处理器事实上也是由三星代工制造。未来iPhoneiPod Touch可能都会采用苹果自己设计的芯片。


iPhone可能采用
亚历桑纳州前进观念公司(Forward Concepts)分析师史特劳斯指出,乔布斯要求苹果工程师设计A4芯片,而不是直接买现成的,有助于扩大苹果对成本和产品功能的影响力,「乔布斯想成立自己的生态系统,不愿被人制肘,开发A4有助于提高利润和扩大控制权。」

市调业者InState公司麦奎格说,苹果自行设计芯片对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形成一大打击,「从iPhoneiPad,英特尔都密切关注苹果的一举一动,英特尔殷切期盼自家的Atom处理器能在行动装置市场攻下滩头堡,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英特尔和全球手机芯片龙头高通都在设法攻入平板计算机的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日报 iPad pad 处理器 Qualcomm 苹果 经济日报 处理器 iPad 自制

一手論語,一手算盤。
熙熙攘攘,名來利往。
下載資料,有來回覆是王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