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385 0

[CFA] 通关CFA有何经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科带头人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6.9274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8100 点
帖子
8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5
最后登录
2020-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博君今天给大家推送的经验贴来自金融学院的大三学生王同学,学习CFA两年,每周按部就班上面授,也经历过做MOCK时的煎熬挣扎,最终如愿通过CFA一级考试。

  回忆往昔,感慨与感恩交织,当然,更要感谢的是她自己。

  用她自己的话说:既然你明白了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就去做,别不敢想,因为你其实很优秀。

  一、梦想的种子在萌芽

  其实不知道有多少同学跟我一样,从大一就开始关注了CFA。那时候的关注,还仅限于百度和微信公众号上的推送。每当协会发布考试结果,看到公众号上的哥哥姐姐们顺利通过考试时,心里就是羡慕和崇拜,没想到今天,我也能坐在电脑前,回顾这半年来的复习经历,然后写下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我是金融学院大三的学生,家乡在内蒙古包头,当初抱着喜爱这座城市的想法考到了上海,学习了金融学专业。跟身边的一些同学不同,我是真的喜欢这个专业,于是在大一的第二个学期坚定了要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的想法。

  除了平时本科的课程,我开始了解未来的金融行业从业者到底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就这样,我渐渐萌生了学习CFA的想法。当时我参加过很多讲座,讲座知识丰富、老师也很亲切。

  但最重要的是,我见到了真正在金融行业中奋斗的人,这也是后来我选择上面授班的原因,因为老师教给你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很多这个行业的样貌和他们宝贵的人生经验。

  通关CFA

  二、学习经验分享

  所以就在大一第二学期,我正式开始在上面授班。每个周六坐地铁去杨浦上课并没有让我觉得疲惫,反而充满了期待,因为老师专业的知识和灵活的授课技巧让CFA变得很有趣。就这样跟着学校的进度踏实学习,我先是在寒假每天跟着正课课件,按照考试比例的大小顺序做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按照财报、道德、经济、权益…这样的顺序把重要的知识点整理在A4纸上。

  每一科整理前,先做框架梳理和常考知识点的标记。遇到计算题易考点,笔记要结合例题来做,把基本公式和完整步骤清晰的写下来,以便日后查阅学习。

  就这样做了2/3个月,期间配合复习课程巩固知识点。每复习完一个科目,就做原版书对应的课后题,及时吸收。对于课后题,我的态度是易考点一定要掌握,但某些比较低频的考点如果实在掌握不了也要战略放弃,抓住大局就好。

  最后一个月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月了,每天我除了上课外全部的时间都用来复习CFA。这阶段主要是做MOCK题,记公式。每做完一套MOCK题都要分析错题和不会的题原因是什么,对应的知识点掌握好。如果找不到对应的知识点,很简单,直接背下来,这跟CFA考试重视概念的特征是有关的,所以不要忽略这个方法。

  另外,做MOCK时一定要掐时间,否则意义就不大了。最终,考前一个星期,不推荐再做大量新题了,这阶段就是回顾知识点和错题,把薄弱的地方夯实起来。

  回想自己从2016年开始学习CFA已经两年了,每周坚持上课,5月份刚做MOCK的时候也煎熬过,但我明白只要认真对待坚持下去,就会有好结果,因为别的我不知道,学习这件事是最真实的。在学习过程中,觉得自己在成长和收获,这种感觉是很棒的。

  三、感谢给予我帮助的老师们

  在备考过程中,我想感谢中博学管小姐姐,因为年纪相仿,小姐姐总是很贴心的给我们建议,督促我的学习进程,不时加油打气,是位乐观向上的好朋友,即使一级考完了,也想跟她一直保持这么好的关系呢哈哈。也很喜欢给我们上衍生品课程的老师,不吹不黑,真实不做作,上课认真就不说了,接的上梗不生气,还给我们分享了很多他自己的人生经验,那节课恐怕是很难忘了。一路走来接触到了很多的好老师,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感谢你们!

  我想跟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们说一句:既然你已经明白了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就去做,别不敢想,你其实很优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