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知地知
2379 37

自然学派第十四讲 怎么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自然学派

学术权威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14 个
通用积分
234.6571
学术水平
477 点
热心指数
571 点
信用等级
346 点
经验
81458 点
帖子
116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26
最后登录
2020-7-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通过前面十三讲,我们已经搞清楚了以下几点:
1、劳动是参与产品分配的合理依据,利用资本和土地这种物来参与产品的分配,是犯了反人类罪。
2、那种先编造价值论,然后说土地资本创造了价值,所以应该参与分配的谬论是不成立的,事实是:谁取得了分配权,谁就是创造了价值,价值就是分配权!
3、这种反人类的分配原则,是没有道理可讲的,没有人合理地说出来,100元借贷或投资1年,应该收取多少利息。于是,这种反人类的原则只好把裁判权交给市场:产品拿到市场上去卖,市场给多少利润,利息就是多少了!这种利润就是听天由命的利息罢了。
4、然而通过宏观分析我们得知,市场很公平,所有资本家算总账,是没有钱可赚的,如果劳动者储蓄工资,他们必然亏本。
5、所以,资本家只能追求产品形式的利润。而他们可以得到多少产品利润,则完全是可以通过操纵价格来实现的,只要所有资本家按100%的利润率定价,那么他们就能占有50%的产品。这样所谓的市场决定就是一个谎言了。于是,绕了一圈,人们不得不重新面对分配问题。

也就是说,从微观到宏观,我们都得出结论:必须直面分配,当面锣对面鼓声,推诿给价值论是不成立的!推诿给市场是没用的!

再次重申自然学派的分配主张:
按劳分配,唯劳分配。
土地等自然资源公有,原则上不收取地租,有必要收取的也只能用于公共福利建设。
废除利息,银行存款没有利息,贷款只收服务成本费。
取缔股市,债市,个人收入只能用于消费。
限制企业利润率,利润只能给企业劳动者发奖金。
破除各种垄断,实现市场的充分竞争。



以上是基本原则,本讲主要探讨具体的实施方法,其中的关键就是正确运用货币
首先,货币只是分配权符号,只是分配工具交换媒介,这种东西绝不可能是稀缺的!人们需要多少,它就得有多少!既然不稀缺,自然没价值,利息自然废除!
换句话说,人们要发展生产,受限制的只能是自然资源和劳动者(包括拥有科技管理等各方面知识技能的劳动者),在这两样要素的允许范围之内,经济运行需要多少货币,我们就得发行多少货币


其次,这些足够满足需要的货币如何进入生产流通领域?——借贷
这种分配工具,不用先去赚,直接借来用就是了。
比如说一群劳动者想合伙开个饭店,那就把计划书做好了,说明需要多少钱,说明项目的可行性——也许还需要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的审核证明或者必要的抵押品,拿到工商银行餐饮分部去贷款,银行再次审核无误后,发放贷款,直接扣除服务费(这不是利息,而是营运成本的分摊),劳动者拿着钱去开饭店,营业收入除去开工资的钱等流动资金外,都用于还贷,直至还清所有贷款。还清贷款之余,就可以收获利润了,利润就是大家的奖金。
同时,利润可能是需要被限制的,利润过高的时候,可能被强制要求降价或收税。
原则上说,企业所有劳动者共同负债,共同负责偿还。当然了,有人愿意独自负责偿还,追求全部利润,只要他能还得起,其他人愿意就行。


那么工商银行或其他银行的钱从何而来?都是从央行来的,不必依赖存款。
可行的项目需要多少,钱就有多少,当然钱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归还回来的钱还可以继续贷出去。不够了就到央行去借。


那么大家的存款怎么办?——存款就是存在那里而已,不做贷款之用,也没有利息,甚至还要收一定的保管服务费(也可以靠税收来承担,一回事)。
将来的货币可能都是电子化的,你的收入直接显现在你的银行账户上,买东西直接扫码或刷卡甚至刷脸就行了,十分方便。


消费贷款怎么办?——没必要。大宗产品都可以分期付款,没有利息的。而且连买可能都不需要了,直接租就行了。
将来的房子可能就是租用,房地产开发商不卖房子,直接出租,什么都配齐了,公寓化。如果你长期租用,可以定制装修。

暂时说这么多吧,抛砖引玉。将来的事情要靠大家群策群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怎么办 房地产开发 自然资源 工商银行 抛砖引玉

十年磨砺刃如霜,匣内龙吟正激昂。
欲扫天下不平事,方寸之地斩贪狼。
沙发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4-27 15:3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学派不自然,自然事情不可干。这不行那也不行,结果就是真不行。

使用道具

藤椅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4-27 17:09: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4-27 15:38
自然学派不自然,自然事情不可干。这不行那也不行,结果就是真不行。
自然学派教你改正错误行为,脱离错误行为带来的恶果。害人害己的事儿不能干,缘木求鱼的事儿不可干,反人类的事儿不能干。
劳动就行,靠劳动赚钱真就行!

使用道具

板凳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4-27 17:5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4-27 17:09
自然学派教你改正错误行为,脱离错误行为带来的恶果。害人害己的事儿不能干,缘木求鱼的事儿不可干,反人 ...
你把所有权人利用所有权交换的权利都给剥夺了,只能搞计划经济的分配制度了。

使用道具

报纸
he_zr 发表于 2019-4-27 18:1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山大王经济理论,凡事行不行由寨主决定。

使用道具

地板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4-27 18:3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4-27 17:55
你把所有权人利用所有权交换的权利都给剥夺了,只能搞计划经济的分配制度了。
你把所有权人利用所有权交换的权利都给剥夺了,
-------
谁剥夺你的所有权了?你挣的钱仍然是你的;
谁剥夺你的交换权了?你拿着钱到市场上随便买东西!

只能搞计划经济的分配制度了。
-------
错,
劳动市场照样存在,它决定各种劳动者的工资;
商品市场照样存在,它决定各企业劳动者的奖金。

使用道具

7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4-27 18:3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9-4-27 18:18
山大王经济理论,凡事行不行由寨主决定。
行与不行,道理都给你讲明白了,这不是哪一个人决定的,是道理决定的。

使用道具

8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4-27 18:43: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4-27 18:30
你把所有权人利用所有权交换的权利都给剥夺了,
-------
谁剥夺你的所有权了?你挣的钱仍然是你的;
用钱还利息的权利没有了,用地换地租的权利没有了,用房子换房租的权利没有了,等等权利都没有了。交换个啥呀?

使用道具

9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4-27 18:48: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4-27 18:43
用钱还利息的权利没有了,用地换地租的权利没有了,用房子换房租的权利没有了,等等权利都没有了。交换个 ...
只是部分不正当的“交换”被禁止了而已,正当的交换:劳动换钱,钱换产品,产品换产品,都是可以的。

土地是全人类的,你没有权力占有,也就没有权力交换;
钱只能换产品,换劳动,如果换钱的话:100元永远换100元,你爱换就换,没人管你,只要有人愿意跟你换着玩儿就行。

使用道具

1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4-27 18:5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4-27 18:48
只是部分不正当的“交换”被禁止了而已,正当的交换:劳动换钱,钱换产品,产品换产品,都是可以的。

...
生产队那会儿,土地只能集体使用,结果是什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