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mily0802
1584 1

[求职经验] 喜羊羊、灰太狼与求职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307 个
通用积分
54.4200
学术水平
23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25 点
经验
76394 点
帖子
13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6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段时间才关注早已火遍大江南北的动画片《喜洋洋与灰太狼》,不由得喜欢上了,明亮的画面,经典的台词,聪明机灵的羊羊们,加上相当有才只是运气差些的灰太狼,确实好看!这几天在论坛里看到有些朋友的疑惑,就这部经典的动画片结合我研究生毕业半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如对大家有所启发,那将是我的荣幸!
    灰太狼抓羊,屡战屡败,屡败屡战,锲而不舍,别管是被老婆逼得还是出于爱老婆抑或是由于其他原因,总之勇气可嘉。谈到求职上,在论坛里看到一个帖子,说是很想去银行实习,又没有招聘信息,就在那盼着,还有一些有同样困惑的朋友跟帖,就在盼望着银行发布招聘信息。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你对哪家银行有兴趣,就直接打电话问他们是否招人,就这么简单。要有勇气,更要自信,一个电话又不值什么,你还不好意思打啊?你要问,我就是有些不好意思或者没有勇气去打电话,那该怎么办?其实也简单,那就培养你的勇气和自信。对那些缺乏自信和勇气且性格比较内向朋友,多多参加面试,并不断地总结自己的每次得与失,凡事都有一个积累的过程,你我都是凡人,不可能像少数人那样有捷径可走,只要你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在某一个瞬间发生质变,感觉自己像变了一个人,自信且勇气十足,相信再有机会到来,我肯定可以把握住!
    灰太狼那么有才,可为什么没有一次成功的尝到羊肉的美味呢,即使他已经把羊羊们放到了锅里开煮?怕老婆倒没什么,关键的原因是他有一个好吃、自恋、丑陋、凶恶、不明是非的老婆红太狼,每当灰太狼已经把羊羊们抓住,但羊羊们(不仅是喜羊羊)总能利用他们的聪明,挑起红太狼对灰太狼的不满,从而使大家顺利脱险。谈到求职上,如果男同胞们能有一个支持自己的好女人,成功的机会就会大些。她会在你人生低谷时给予支持,让你成功抓到“羊羊们”。

   “有什么难题去牵绊我都不会去心伤,有什么危险在我面前都不会去慌乱,就算有狼群把我追捕,也当作游戏一场,在什么时间都爱开心 ,笑容都会飞翔,就算会摔倒站得起来,永远不会沮丧 ,在所有天气 ,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以上是动画片主题曲《别看我只是一只羊》中的部分歌词,羊羊们也正如歌中所唱那样的心态生活着,快乐着。每次被灰太狼捕到放进锅里煮,大家商讨怎样脱困时,懒羊羊会说,不要吵了,大家快睡觉吧,睡着了煮着就不会疼了。看,多好的心态!!!求职中,你也需要这样的心态!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更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人生也是波浪式前进的,有高峰,就会有低谷。当你处于低谷时,请不要气馁,也不要放弃,用像羊羊们那样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发生的一切,未来迎接你的就将是高峰!


  对于想读研读博的朋友,如果你真的很想读研,就尽量考个好学校;如果你很想读博,又不适合做学问(大有人在),那就读个在职的吧。要考虑机会成本,一旦选择,就不要后悔!


   不要老抱怨生活对你如何让如何的不公平,努力改变一些自己能改变的吧。正如李开复老师在其自传《世界因你不同》中讲的那样: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改变你能改变的。关于如何做出选择,他说的很好,自己也是那样做的: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别人的知识并不能自动的拯救你。如果一些连珠的妙语打动了你,如果一些文字或新信条启发了你。那么,这些别人的文字和经验都只是一个开始,更重要的是,你把你以为好的知识运用到你自己的生命中去!


    就说这些吧,如果上面的文字对你有所启发,那你就去做吧!如果你觉得下面的歌写得好,那你就快乐的去唱吧。


喜羊羊 美羊羊 懒羊羊 沸羊羊 慢羊羊 软绵绵 红太狼 灰太狼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绿草因为我变得更香
天空因为我变得更蓝
白云因为我变得柔软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羊儿的聪明难以想象
天再高心情一样奔放
每天都追赶太阳
有什么难题去牵绊我都不会去心伤
有什么危险在我面前都不会去慌乱
就算有狼群把我追捕
也当作游戏一场
在什么时间都爱开心
笑容都会飞翔
就算会摔倒站得起来
永远不会沮丧
在所有天气
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虽然我只是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灰太狼 喜羊羊 世界因你不同 与大家分享 研究生毕业 研究生毕业 招聘信息 灰太狼 喜羊羊 动画片

沙发
xy111 发表于 2010-2-5 09:15: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平时也看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