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755 0

[学术哲学] 4215.纸上谈兵与逻辑推理的相对合理性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215.纸上谈兵与逻辑推理的相对合理性

2019.5.2

我们面对的世界包括微观世界与宏观世界两个方面,目前都存在人类难以深入考察的问题。原子结构方面,目前还是夸克理论占据统治地位;宇宙形成方面,则是爆炸说深入人心。然而,都有经不起推敲的问题。

夸克有六种之多,N种排列组合,原子内部只有质子、中子两种基本粒子,显然难以服众。爆炸理论需要一个奇点,这个奇点是如何形成的,缺乏理论和事实依据。

万有引力确实可以形成一个奇点,问题是物质有正反之分,电子有正负之别,按照现有理论它们会相互湮灭,宇宙岂不是会变成空无?

光子可以分裂为正负电子,说明光子由正负电子组成。核外电子现象则说明光子有正反光子的区别,才能形成正反两种物质形态。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并没有发现正反物质结合在一起的分子形态和原子形态,说明它们相互排斥,相互排斥的物质形态怎么会聚集成为一个奇点?就是存在万有引力,也是两个奇点才对,而两个奇点还叫奇点吗?所以,万有引力是错误的。

放眼太空,没有相互作用力星球和星系才能保持相对的独立性;存在相互作用力,才有星球和星系的形成,可见任何物理作用力都有相对的作用范围。所以,我们可以认定夸克理论和宇宙形成的爆炸学说都是理论推理和假说,我们也可以提出更为合理的推理和假说。

通过宇宙射线的分析,我们可以认定第一周期元素的五种形态是初始原子形态,具有基本粒子性质。据此,我依据不同周期元素的不同核外电子构型成功分解了已知化学元素的内部结构,这就叫做不破不立。

通过核外电子现象的分析,我发现了同电相聚、正负电荷对偶聚集的客观规律,合理解释了星球和星系的形成,彻底否定了万有引力的存在,是人类宇宙观的一次革命。同样是纸上谈兵,同样是理论推理和假说,您认为哪个更具合理性?

推陈出新是人类认识的发展规律,破除迷信才有人类二十一世纪科学的发展进步。

我没有实验和观测条件,但是可以通过已有知识推理和判断,已经形成了从电子到光子、原子、星球、星系相对完整的物质形态演化过程的创新理论,至少提供了一种新的思想供人们分析研究,焉知不会成为未来一定时期的真理?

今天,我的一个表妹给我泼了一盆冷水,说我的理论不过是纸上谈兵,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她说的不错。可人类的新思想不都是从纸上谈兵开始的吗?有了第一个,才有百花齐放。人人墨守成规,就不会有发展进步,所以有了本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纸上谈兵 逻辑推理 合理性 二十一世纪 万有引力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