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3809 42

简说中华文化之封建时代的理想社会经济制度及其理论学说之研究 [推广有奖]

31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27 23:22: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否具体谈谈”?
由于“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是“格物致知”的开展商品经济理论思索研究之最后的见解,因此,有关“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之方方面面的内容很多,而“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是最终结论的具体制度,你所说的“具体谈谈”…就看你对这一具体制度的那个方面感兴趣就谈那个方面,比如…生产力方面、剥削方面、两极分化方面、商品经济危机方面等等属于制度的实践方面,而有关这两制度之产生由来的方方面面…则属于制度的理论方面…
你所说的“具体谈谈”…是实践方面的“具体谈谈”…还是理论方面的“具体谈谈”?

使用道具

32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29 22:47: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辩论过程中,晳儒启发我说:“你不应…用你的学识见解与我们辩论,因为你的学识见解是别人的见解。你完成了属于你的思识见解之后,再来参与(冠者)辩论吧!比如,人类最初社会是“劳各所得”的私有制社会…还是共同劳动的公有制社会?你思索清楚(启冠)后…再来与我们辩论。你连人类最初…最简单的那个社会…也是你从书刊里学来的见解…而不是你思索的见解,你还没有“启冠”…你还只是个“学童”,待你“启冠”后再来与我们的辩论吧!…”从此,我一步一个脚印…迈开了“致知在格物”的步伐,四十而不惑…迈进“桃花源”。

使用道具

33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31 14:52: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陶社学研题解

使用道具

34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3 21:53: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后人所完成研究的商品经济理论,依照其理论也认为,站在封建时代里看:“以地租取代赋税作为财政收入来源”是最理想社会的经济制度,那么后人所完成研究的商品经济理论应称之为儒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理论。理由如上述。

使用道具

35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9 22:00: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儒家邮报
《儒家邮报》主要为各界人士提供与当代儒家有关的各类信息,仅仅是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所刊登的文章并不完全代表编者的立场和观点。《儒家邮报》系公益性非赢利的电子出版物,编辑人员亦系义工,刊登、转载任何作品皆不提供稿费及其它版权数据,著作权、出版权事宜完全归作者自行处理。投稿邮箱:rujiayoubao@126.com;订阅《儒家邮报》请发一封空白电邮至rujiayoubao@126.com,标题为“订阅”;退订《儒家邮报》请发一封空白电邮到:rujiayoubao@126.com,标题为“退订”。

使用道具

36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10 15:03: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亚南一九六九年他在上海卧病期间说:“过去一位学者说过:专制制度下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哑子,一种是骗子。我看上海就有专制制度的味道,上海就是少数骗子在统治多数哑子。”“我并不怕死,只是想在死以前看一看这出戏的结局,看一看几个丑角的下场,否则,我死不瞑目。”

使用道具

37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11 16:0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选题。

使用道具

38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12 10:42: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推进林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建议

使用道具

39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13 22:25: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晋陶渊明所要改造的是东晋现实社会,因此,陶本之本就是…以东晋现实社会为改革对象,对其进行“不税”改革(以地租收入取代赋税收入作为财政收入来源之改革)。

使用道具

40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14 01:57: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邀请联名辞
关于推进林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建议(草案)
——中国文化社会主义学研摘要
邓小平同志在十二大开幕致辞中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这么一个改革(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新命题。
林子力(理论组长)领命于1987年夏(赶在十三大召开前完成)发表《论新型等价交换》一文,意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释义为国民只有劳动收入(没有剥削收入)之特征的商品经济。而国民只有劳动收入(没有剥削收入)之特征的商品经济,来源于中国(东楚民间)文化的陶本社会主义之商品经济的特征。
而今,我已完成了中国文化(陶本)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理论的学习和原创研究,加之习近平新时代文化自信的殷切召唤,是此,斗胆建议推进林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创建实践。在中国自家的一亩三分地里,先完成中国文化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之制度(中国方案)的创建实践验证,仁不容辞,义当勇先。


一,中国文化社会主义学研摘要:
中国文化社会主义商品经济学是当年王亚南先生“中国经济学”这一概念(在文化不自信时期)所包含的谦隐课题。中国文化社会主义也称陶本社会主义,其对应的西方文化社会主义则称之为莫本社会主义。
陶本社会主义是指以东晋现实社会作为改革对象所进行“不税”改革(谓之陶本),进而将这一“不税”改革作为研究的范本展开中国经济学研究及中国经济学原创研究所产生的社会主义理论学说。
东晋现实社会的财政收入来源是征纳赋税,而东晋陶渊明所志在改革东晋现实社会的主张明确“不纳赋税”,那么陶渊明所寻取代赋税之作为经国济民不可或缺的财政收入来源是什么呢?格物(我们到东晋现实社会里去寻找)致知(我们便可找到而得知),“不税”改革就断然是以地租收入取代赋税收入作为经国济民的财政收入来源。格物致知,东晋时代,生产工具类资产之剥削的客观条件还不具备(资本剥削方式没有产生),因此,在东晋时代里,国民除了劳动收入外的非劳动收入(剥削收入)就只有自然资源类资产(地租)收入。
然而,东晋陶渊明的“不税”改革也就是将地租收入从国民的收入范畴里“排除”出来,以之作为经国济民所不可或缺的财政收入来源,由此我们便可得知,经陶渊明之“不税”改革后的东晋社会里,其国民的收入范畴中就只有劳动收入,没有非劳动收入(剥削收入)。这也就是东楚民间晳儒所言指之中国文化社会主义的商品经济理论特征,林子力所阐释的“新型等价交换”之语意正是这一商品经济理论之标定的特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