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3810 42

简说中华文化之封建时代的理想社会经济制度及其理论学说之研究 [推广有奖]

41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16 23:2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剥削的存在期限
对于剥削的存在期限,我认为必须结合具体的情况,实事求是的对待。西方国家的资本主义发展了数百年,剥削依然没有消除,也没有灭亡的踪迹。我们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将长期发展下去,因此剥削也将长期存在。
=================================
上述你的见解…“我们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将长期发展下去,因此剥削也将长期存在”我不赞同。
东晋陶渊明针对(生产工具类资产不发达的)封建时代主张“地国有,民租种,租公益”…以地租(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取代赋税收入作为财政收入来源,从而得以消除自然资源类资产之剥削收入。
也就是说,依陶渊明的“不税”改革之后,则是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社会。
陶渊明的“不税”改革也就告诉我们:剥削是属于寄生于商品经济之可以清除的寄生物象,而并不是原生于商品经济之无可清除的原生物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语原本正是基于这一学研见解而提出来的建设目标:建设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社会。

在生产工具类资产不发达之还不具备剥削的东晋时代,陶渊明已完成了“消除自然资源类资产剥削”之制度的思考。
而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者的任务则是:如何“消除生产工具类资产剥削”之制度的思考…
我们思考的结果是:探索创建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无产)信贷制度…立足于消灭被剥削者,从而消除剥削。
为名下无资产或名下资产不足的劳动者…提供所需生产工具类资产之劳动(无产)信贷…创办劳动所有制企业,从而消除被剥削者,进而消除剥削。

也就是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提出者…旨在探索创建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无产)信贷制度,从而消除剥削。

使用道具

42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18 22:3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引领创建劳动(信贷)所有制企业实践的建议

使用道具

43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6-19 21:40: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文化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