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元佑商学院
727 0

[投稿经验分享] 新时代下团队觉醒爆发式增长--李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0.069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2
最后登录
2019-5-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团队的必经之路


一个企业最大的隐患不在同行竞争对手,而是在公司内部的管理团队,团队不行,再伟大的梦想都会变成恶梦一场。企业想要成功,必须要有好的商业模式和独当一面的管理团队,两者缺一不可。


小公司靠老板、大公司靠团队、超级公司靠智囊团,公司能不能做大,关键看团队够不够强。


纵观现在的商业巨头,哪家不是有一个传奇团队在支撑,马云的“十八罗汉”、史玉柱的“四个火枪手”,小米八大罗汉早就成为团队故事中的一段佳话。马云早期创业的50万启动资金,都是团队成员各自出钱凑的;史玉柱团队曾经20个月没发工资,现在那些成员已经是总裁级别,身价上亿。没有这些团队做后盾,怎么会有如今的阿里;怎么会有如今的巨人网络!


为什么管理力不从心?


为什么一家公司、一个团队时间久了,员工会逐渐失去工作积极性,变得懒散呢?

因为,只要是人,就有惰性!

公司时间久了,团队大了,团队当中就难免会出现一些“油条”。

这些“油条”刚进公司的时候,会给公司留下很努力、很积极的好印象,以此混进公司。


入职一段时间以后,就开始原形毕露,追求安逸、遇事推诿、开始耍滑头。

自己不努力也就算了,还影响其他员工。


那么努力干啥呀,你又不是领导,干差不多就行了呗。

有些员工意志不坚定,就会受到这些人的影响。

遇到这种情况,如果老板不及时处理,那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团队里消极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最后整个公司、整个团队就废了!

那这时候,老板应该怎么做才能解决问题呢?

两个字:整顿!


公司到了这种程度,必须要下猛药来解决!

公司为什么要对你负责


比如你所在的公司,你在为你的工作负责,在为你的老板负责,但反过来,你的上司以及你的公司有没有对你负责呢?

很多人会善意的告诉你,公司是为你负责的。

如果你能扒开表象,从本质上去看问题,你会发现,公司其实是向股东负责的,股东的利益才是一家公司的最高利益。


从这个真相上来讲,如果你不是公司股东,那你就不是公司最需要负责的人。

当任何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多探究一下其中的原因,多问一下为什么。

在我们这个观念叠加的时代,很多信息交织在一起,更需要我们具备极强的判断能力。

当下的我们,处于信息时代,也可能处于AI史前时代,再往前推,就是工业时代和农业时代。

中国大部分时间处于农业时代,然后短暂进入了工业时代,然后就快速进入信息时代了。


农业时代,我们的祖先就守着一块田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然后世世代代就这么生存下来了。

然后就进入工业时代,工业时代本质上是在解决力量的问题,蒸汽机和机械的发展,让人拥有了肉身外的超强力量。


而信息时代,实际上解决的是视觉和听觉的延伸问题,我们能看到千里之外的人,听到千里之外的声音,这都是在农业时代和工业时代不可能做到的。

一个好医生和一般医生以及好的股票操盘手和一般的股票操盘手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不是获取信息的能力不一样,而是大脑决策模型不一样,因为他们获取的信息都是一样的。


社会的发展是连续的,我们的人生也是连续的,我们从一个公司到另一个公司,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这些其实都是连续的。

培训是一种投资


团队成员的能力是参差不齐的,所以要想提高团队的工作水平,关键就是对员工进行再教育和培训。


某知名保险公司实力雄厚,管理水平也比较高,却一直存在着一个问题:员工跳槽频繁。最严重时,跳槽人数竟然占到员工总数的25%,面对这样的情形,老板急了。他停下手头所有的工作,组织公司的精兵强将,调查员工的跳槽原因。


调查问卷列出了几种可能导致跳槽的原因:

是因为工资吗?是因为福利待遇不完善吗?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吗?是因为管理过于严格吗?.....


调查问卷表收回汇总后,提交了董事会。董事会一看问卷表,傻了眼。问卷表上所列的原因几乎没有人选择,也就是说,25%的员工跳槽的原因根本不在工资、待遇问题,他们几乎像是事先约好一样,在问卷的“其他原因”处写着“我们需要的是培训”。


员工培训师风险最小、受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世界500强企业都非常重视员工的培训工作。

                                                               关注李宁,关注元佑商学院

“李宁”金牌课程大纲

三维度筛选人才,配置完美团队

团队文化塑造与价值

GROW模型构建

团队标准化流程效能

团队管理三十条军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时代 世界500强 500强企业 工作积极性 信息时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