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aonachi
409 1

欧能智能:4分钟带你走进人工智能的辉煌时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34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7
最后登录
2019-7-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工智能艰深到只有少部分人才能成为专家,人工智能普遍到每一个人都可以谈论人工智能,那么到底什么是人工智能?我们可能看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人工智能》,认为人工智能发展到最后必定会产生自我意识,这种意识可能是对人类有利,也有可能成为机器人统治地球的原因。但是从专业角度分析,人工智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涉及的领域包括机器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音处理、和系统,并且重在“智能”,“人工”只是智能无限趋于的目标。

人工智能从1956被提出开始,各种理论和技术都在疯狂迭代,涉及的领域不断扩大,从单纯的工业机器人到智能家居再到手机APP,功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灵巧。未来人类所有的科技会浓缩在人工智能身上,将会成为人类智慧的容器。虽然目前所有的机器人研究都是呈现软智能,离《人工智能》电影中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从整个人类历史的大尺度来说,这一天可能到来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目前来说,机器人的语音和图像处理方面的应用是人工智能的显著成果,各种人工智能的语音识别产品像雨后春笋一般的涌现,交互功能也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图像识别方面也进化的不可思议,美国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员研究出可以通过声音碎片就能还原一个人的整体面貌,在抓捕犯罪分子、寻人启事上都将有出色的表现。

除了语音和图像处理的技术,我们在人工智能的自然语言上也有非常不错的研究成果,通过互联网搜索引擎,发掘、建立语音信息数据库,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自然语言分析、以及机器人深度学习。

比如近两年的大火的电话机器人,智能语音机器人通过语音识别系统识别出电话另一头语音,然后快速做出反应,引导客户购买产品。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

当前社会对AI基础层人才的需求旺盛,尤其是算法、机器学习、GPU、智能芯片等方面,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将日渐凸显。现在着手学习人工智能,未来可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 计算机科学 手机app 工业机器人 斯皮尔伯格

沙发
redflame 发表于 2019-6-10 15:53: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方向是不可逆转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