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rllqq
4313 41

再论美式民主错了,还是美式自由贸易理论错了 [推广有奖]

21
rrllqq 发表于 2019-6-15 21:4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叶风尘 发表于 2019-6-13 09:25
坦率的说吧,中美两国都从双边贸易中收到了好处!既然是做生意,刀子也没有放到脖子上,没有好处,谁信啊! ...
深入一步,谁是美国?只有美国的跨国精英挣得盆满锅满,美国的劳工阶层失业,收入能力降低,政治地位下降,依赖虚幻的房地产泡沫维持表面的名义收入不下降。

自由贸易理论的漏洞,马克思当年早就点透了:没有看到贸易背后的本质是金融和资本信用,没有从阶级分析的立场上深入具体的分析劳动和资本阶层的政治经济情势,什么自由贸易双赢的鬼话,都是耍流氓!!

使用道具

22
rrllqq 发表于 2019-6-15 21:49: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ianwk 发表于 2019-6-13 00:30
从时间的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看,这样的做法如果站在对方的立场,似乎都可以理解了。
弱弱地说过一句:在那 ...
在那个精英的社会,精英们会允许乱来吗?
我不是正在和你讨论这个问题吗?川普到底是乱来,还是深谋远虑,我不是正等着你的解释吗?

让我们分析一下川普的骚操作到底是怎么回事?

使用道具

23
rrllqq 发表于 2019-6-15 21:54: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uvwx 发表于 2019-6-14 09:35
@事件与评论
援助中国的国家依次是: 日本、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美国……
中国援助的国家依此是: ...
你指的是啥事?

如果是当年的援助,中国不援助朝鲜、越南,你以为中国会有今天的和平,和现在的地位?

至于报答日本等国的援助,没有问题呀,我就希望有一天,中国天天援助日本难民,天天借钱给美国让美国维持对中国进口。
——中国会援助这些国家的,最好天天援助,让他们一天也离不开中国。

使用道具

24
rrllqq 发表于 2019-6-15 22:00: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amrover 发表于 2019-6-15 11:42
如果按自由资本主义的逻辑,川普是疯子;如果按照帝国主义的逻辑,川普是高人。
这就是有意思的地方,美国以前是打着自由资本主义的旗帜,行的是帝国主义的烂事。

现在,形势不好,川普跳出来,为了维护经济霸权和军事霸权,把旗帜和内裤丢了,让大家看到了美利坚“have noting  on”的屁股,这叫维护了硬实力,自残了软实力。

高不高,很快就见分晓了。但羞辱印度,羞辱穆斯林,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逼着中国独立自主发展高科技则绝对是自作孽不可活,让我们拭目以待。

使用道具

25
tianwk 发表于 2019-6-15 22:3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6-15 21:49
在那个精英的社会,精英们会允许乱来吗?
我不是正在和你讨论这个问题吗?川普到底是乱来,还是深谋远虑 ...
我认为他不是没有章法的,恰恰相反,谋划深远。积攒了很久能量,他恰逢其会罢了。

1.记得最近看到的我们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度已经高达76%了。马六甲海峡对我们封锁难走;喜马拉雅山山高路远,过不去,再加上India一贯的历史缘由,此路不通。所以我们开始一带一路,能源走陆路,和很多斯坦国家交往。但是他们一直控制阿富汗,呃住陆路咽喉,要不然为什么总是支持我们XJ那里独立呢。那里闹独立,成功了的话,他的部队就反恐的名义进驻,我们就被封锁了。为了破局,我们就来个上合组织,名正言顺开展合作。我们过去投资,人家卖石油、天然气。

2.他们从石油进口国变成出口国;没有市场,市场被OPEC占领多时了。怎么办,要求我们买,所以开始贸易谈判时,我们就承诺购买人家的石油印象中是900亿。但是人家觉得还不够,闹翻了。

3.委内瑞拉和伊朗都是我们在外的投资大户,也是我们石油来源的大户,不听话。还和我们合作,人家来了个一箭双雕:既敲打我们承诺购买,同时破坏了生产石油的两个OPEC成员,这样他们有机会填补这两个的市场份额。

4.之前的投资大户利比亚现在还在战乱,所以我们的能源没有来路。这同样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5.老大哥经济一直没有发展好,而且我们和老大哥距离太近了,人家也怕我们壮大,所以一直若即若离的。我们好像也一直很暧昧,想在老大和老二之间玩平衡,老大哥也不爽。再加上老大哥一直认为他们是欧洲的国家。

使用道具

26
he_zr 发表于 2019-6-16 09:51: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6-15 21:17
美国总统只是一个马仔我承认,和平时期,美国统治精英日子好过的正常时期,美国总统从来就是一个傀儡。
...
承认美国总统是个马仔,就无异于承认了美国总统的任何行为均无一不是来自美国国会这个民意权力机关所做的决定,跟一个代理“傀儡”的总统有毛关系啊?你怎么不敢把责任往美国国会这个“始作俑者”上推,而却把屎盆子扣在一个无关的马仔身上呢?你这是为什么?

既然承认美国总统只是个有名无实的“傀儡”,那么他获得的什么“支持”,让这让那的所谓“欲坠,乱世,大乱”等说辞不就是个无水之源的梦呓是什么?你连根源在哪里都一概不知,或故意装颠卖傻的视而不见,你那所为的“正常人逻辑”不就刚好是不正常的逻辑么?

使用道具

27
hhj 发表于 2019-6-16 10:13: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6-15 21:42
扯淡,川普的立场是美国的高技术产品,尤其军工产品、科技专利,要完全向中国封锁,不出口给中国。而中国 ...
你的头脑太神经了,导致你想得太多了。总统要别人开放市场,而我们作为消费者也希望市场更加开放,就这么回事。我们与总统的是一致的。

使用道具

28
rrllqq 发表于 2019-6-18 11:12: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9-6-16 10:13
你的头脑太神经了,导致你想得太多了。总统要别人开放市场,而我们作为消费者也希望市场更加开放,就这么 ...
是我想多了,还是你毫无逻辑?你的胡说八道除了川普的花言巧语,有一丁点的事实作为证据吗?——如果你有一丁点证据,请举出来,举出来我诚恳的向你道歉,并承认自己神经质。有吗?
而我有,
1、美国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的高科技产品出口的禁令,这是事实。
2、美国封锁了中国华为等高科技产品的产业链渠道,封杀了中美民间和企业、学术界的科技交流,并严格阻止技术转让。
3、中美进行贸易谈判,除了最近这次,哪次不是美国大选临近,股市不稳的时候,川普就说软话,一旦危机度过,就马上来个突然袭击?而中国哪一次不是积极谈判、主动让步,进博会也好,贸易报复也好,哪次不是敌不动我不动?——如果川普真的是只是希望中国开放市场,希望和中国进行合作,甚至公平竞争他会故意采取这种极限施压加讹诈的方式?他不知道这样很危险?不知道中国人从来吃软不吃硬吗?
3、川普疯狂的和几乎所有的贸易伙伴进行贸易战和关税讹诈,这是事实。——以前鼓吹美国的人,先说美国打中国是为了以打促和,被打脸了。又说美国打其他国家是为了以打促同盟,为了把中国从新贸易体系中赶出去。现在川普连印度和加拿大、墨西哥都打了,这些中国的贸易替代制衡者都被打了,你还要怎么嘴硬?
   
     丢掉傻萌,正视现实。
    事实1、美国已经没有信心在高科技竞争中和中国公平竞争,所以他用了一切所谓法治国家可以使用的全部下三滥的手段来打击华为。——自由贸易,公平竞争早已被美国人自己撕掉了
    事实2、80年代以来,美国精英以wto组织的经济全球化,并没有带来美国和世界的和谐,美国的中产阶级在全球化中全面受损,他们先受损于日本和韩国,现在受损于中国,将来还会受损于印度和墨西哥。
    事实3、以川普为代表的美国民粹主义精英,出于美国中产阶级的利益,已经下定决心让美国和全球化脱钩,进行美国版的闭关锁国,孤立主义、美国至上,制造业重回美国,无非是让美国逆全球化,让美国企业只在美国生产,美国人只购买美国的商品,当然美国的服务业和金融产品、金融服务,还有美元和页岩油,尤其是美式军火则是出口越多越好

使用道具

29
rrllqq 发表于 2019-6-18 11:44: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9-6-16 07:26
不懂还不谦虚,脏话喷雾。
美国只要是当选总统他就代表全美国人履行职务职责。还分什么没有选大炮那一 ...
你老神经还算是中国右右中比较正常的,还知道人是自私的,还算知道民主或自由贸易二者谁的对与错的问题,国际贸易磨擦与民主或自由贸易二者谁的对与错无关

也就是说:你还算敢承认“自由贸易下,因为人的自私,也一样会导致贸易摩擦和经济纠纷”。
——但美式的自由贸易理论中,承认这个民主和自由贸易下,也一样会导致贸易摩擦和经济纠纷吗?所谓的自由贸易双赢论,承认会有贸易摩擦和纠纷吗?

     进一步,这个自由贸易理论承认今天的全球化本质上是被金融扩张所裹挟的吗?承认这个自由贸易会进一步强化资本的经济强制力,从而导致政治经济力量失衡,进而引发阶级矛盾在全球的激化吗?

使用道具

30
rrllqq 发表于 2019-6-18 11: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ianwk 发表于 2019-6-15 22:33
我认为他不是没有章法的,恰恰相反,谋划深远。积攒了很久能量,他恰逢其会罢了。

1.记得最近看到的我 ...
你有没有发现,你举的这些深远的谋划,除了拉俄罗斯,其他都是从奥巴马就开始干的,当年还有tpp,现在川普又有什么深远的政策?拉俄罗斯还没干成。

我觉得你想多了,川普就像当年的尼克松,他的历史任务就是撤退,从全球化、从中东、从新自由主义的跨国公司控制全球的帝国大图景中战略大撤退。撤退前,他炸桥、烧房子、挖坑埋地雷,但做得太槽了,远没有当年尼克松的从容和狡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