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305 2

[生活百科] 每个人都应学会的五个补肾小良方!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6-17 22:55: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俗话说“十人九虚”,说的是肾虚很常见!至于你是不是肾虚,不妨先对照下面做个小测试!

自测:肾虚的10大症状


肾虚有很多表现,如下:


①总是莫名感觉怕冷


②不缺觉还总打哈欠


③经常不断打喷嚏


④面黑无光泽黑眼圈


⑤耳朵焦枯


⑥总是哼哼唧唧,经常无病呻吟


⑦总感觉口咸


⑧莫名感到恐惧


⑨无缘无故总颤栗


⑩身上有腐臭味


上述10个症状,如果你有3个以上,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虚了!


有这些行为的人最容易肾虚


1经常熬夜的人


尤其是加班族,不但要熬夜加班,还要面临着工作压力,易出现黑眼圈、精神不济等健康问题,从而引发肾虚。


2性生活频繁的人


性生活过于频繁、不节制,容易损伤肾脏,耗散肾气。


3久病之人


正所谓久病及肾,久病之人往往会因为疾病而影响到其它脏腑,包括肾,从而出现肾虚的症状。


4久坐不动的人


久坐伤肾,长时间久坐不动,会长时间压迫膀胱经,造成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膀胱功能失常,进而引发肾功能异常。


5频繁抽烟的人


肾主纳气,有帮助肺吸气和降气的作用。公众号脉脉养生只做最新最专业的养生知识。在呼吸方面,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同时肺与肾之间的阴液也相互滋生,而频繁抽烟则会伤肺,从而导致肾虚。


6老年人


人的生长发育与肾气关系密切,在年龄不断增长的同时,人也会出现肾气不断衰退,到了老年,因肾气虚弱而呈现衰老徵象。


五个最简单实用的补肾方


1每天嚼两颗板栗


肾虚的人,每天早晚各嚼服1-2颗栗子,坚持一段较长的时间,就会收到很不错的效果。


2吃黑芝麻盐


黑芝麻是平性的,黑芝麻可以作为补肾食品长期服用


3小茴香茶方


蔬菜里的小茴香是一个不错的补肾菜,能补肾阳、暖脾胃、散风寒。可以用小茴香做个补肾茶方:红香茶,取小茴香9克、生山楂30克、甘草6克(一人份一天的量)。把小茴香放入无油的炒锅,用小火炒一两分钟,变黄出香味后就关火。可以一次炒十到二十天的量(90~180克),放瓶子里每天取用。


4双手搓腰


腰部为“带脉”(环绕腰部的经脉)所行之所,特别是脊椎两旁的后腰是肾脏所在位置。双手搓腰,经常这样按摩能温煦肾阳、畅达气血。


5按摩小腹


肾与膀胱的经脉互为络属,相为表里。膀胱的气化功能,取决于肾气的盛衰,肾气有助于膀胱气化津液。因此,对膀胱的保健也对肾脏起到了间接保护作用。而膀胱就在小腹处。


两掌重叠按放小腹中央,先顺针方向转动按摩20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摩20次;用掌根从小腹中央向下推按至耻骨联合上缘反复操作3分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encn 发表于 2019-6-18 19:12: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cttn 发表于 2019-6-18 19:31: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