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182607
542 1

[战略心得报告] 全面分析情勢以規畫策略,著重資訊「知」與「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5 个
通用积分
16.08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17 点
帖子
3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10
最后登录
2019-8-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早在經營管理成為一門學問以前,中國的策略領導大師孫武(又稱為孫子)已經寫下他畢生的心血。他2500年以前體會的道理,放到今日來看,更顯得周詳而實用。當我們戰術上講「攻其不備、出其不意」,談判上講「知彼知己,百戰不殆」時,援引的邏輯其實都來自這本管理經典─《孫子兵法》。
      孫武寫成的《孫子兵法》,是中外現存最早的軍事理論著作。日本人稱孫武為「兵聖」,二次大戰英國名將伯納德.蒙哥馬利(Bernard Montgomery)跟毛澤東會面時讚美說,《孫子兵法》應該列入全世界的軍事教材。
      葛朗台App对报刊文章进行浓缩,为金融人士筛拣,过滤掉虚假和错误的信息,让一流、正确、有价值的精品简讯为你赢得时间和金钱。

微信截图_20190622092126.png

      《孫子兵法》已翻譯成英、日、德、法、西和義文等多種語言,是西方最常被提到的中文書。而經營企業正如兩國對峙,因地制宜與心理戰和行銷策略無異,帶兵就是講領導統御。
      喜歡讀書,偏好研究企業策略的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視《孫子兵法》和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有效的經營者》為管理經典。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更是以《孫子兵法》中「常山蛇」的概念,進行流程改造,將兵法與組織管理實務相結合。
      《孫子兵法》以宏觀的理論架構和具體的實務原則,持續啟發現代企業經理人。
      孫子的想法是,沒有勝算的仗不打,所以戰前的評估準備十分重要。領導者要清楚每項策略、每個行動方案的影響,才知道如何規畫下一步,取得勝算。孫子用來評估的要素周全,由內而外的策略包括「道、天、地、將、法」,到組織面、領導者的品德與性格缺陷,包括政治、經濟、軍事、外交、自然條件和人的精神因素。

微信截图_20190622092005.png

      孫子將「道」放在首位,道指的是國家的君主和民心是否一致,也就是企業理念和員工、消費者是否吻合。這符合行銷大師菲利浦.科特勒(Philip Kotler)所認為,企業必須傳達自己的價值,員工信仰企業理念,生產力和效率才會提升,消費者信服企業使命,企業的品牌形象從而建立。
      另一方面,除了形而上的「道」之外,孫子也指出企業競爭力的物質基礎和環境條件,因此他強調資訊「知」和「慮」的重要性。要「知彼知己」「知敵之情」和「智者之慮,必雜於利害」才能掌握戰爭的主導權。這種注重全面分析情勢的態度,提供企業領導者周詳的思考架構。
                                                                                                                      ——摘自《经理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ontgomery Drucker bernard Philip Kotler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6-28 08:3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st look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