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IMS平台
723 0

[行情资讯] AIMS:这四大交易思维陷阱,你有注意到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4.092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80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3
最后登录
2019-10-31

AIMS平台 发表于 2019-6-27 15:30: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从幼时开始接受的教育大多都是灌输给我们如何判定真伪,如何寻找唯一答案。但在纷杂的现实世界里,有些时候就是要打破这种对事物的简单归类和笼统分析。细细推敲起来,对于早在脑中形成的固定思维、刻板印象而言,这简直就是一种铿锵有力的抨击。

下面一些思维逻辑陷阱,在日常交易时刻经常上演,这里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以此为鉴。

01、交易不能以此推彼——后此谬误

在交易中,我们有时候看到这样的例子:

某人在一波行情中抓取到了极限点位,并且快速获取了较大空间的浮盈。之后,他就认为自己之所以这样“大获全胜”,就是因为他能在市场情绪极度走偏的时候,做他人不能之事。因此,他总是去寻求这种与大势相反的机会博取收益。

交易者把他能获取盈利的原因归结为做与他人相反的事情就是对的。他的交易思维从根本上就违背了市场的趋势,一旦遭遇长生命周期的趋势行情,就会变成每一次新高都只是一个起涨点。

因此,交易本身应遵循其市场规律,不要以个人意志,将某一认定的“因果”套用在价格波动中。极限点位可以博一下,但是也要在大周期有借鉴支撑或压力的前提下,做好风控,以小博大。

02、交易不能凭空想象——诉诸无知

这句话的本质是:如果一个人不能相信或无法想象某件事是真的,那么基于该理由,他就可以认为这件事是假的。相反也是这样。

通过想象去判定某物“是或不是如此这般”,让我们做交易的时候容易走进无知状态。有些真实存在的行情就是超出你想象能力之外的,即使我们对某些支撑压力或者趋势有着强烈的信念,这也不意味着这些信念就是交易的可靠依据。

我们有时候轻率的依据自己的一个情景想象,去衡量这波走势时间、空间的极限。但是当我们真实的进场交易的时候,即使没有走出意外行情,我们也不会真的就相信自己那个点位能到,往往会折后再折出局。

抽离开来,我们能看到这种谬误被称为思想上的草率,更深层次讲就是“人的理性思维存在根本限制”。对于每每已然发生的事实,你总能将其理解为“如此这般”,每次错过一波行情,也会合情合理找到类似“就是这样”、“原来如此”的词语归纳总结。

我们更多的需要实践,而不是凭空想象,在交易场景中,才能真正的进步。

03、交易不能只能“死理”——确信偏见

有一种心理学效应叫做“确认偏见”,在生活上它会主导我们过滤掉大量支持或反对的各种理论及证据,从而使那些支持我们已相信的真理更强有力,或者比反对它们的理由更明显。进一步讲,我们会较少关注那些否定性的证据。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旦进场了多单,在心理上就认为行情一定是要涨的,“真理只有一个”。一旦行情慢慢显现出一些不支持多头方向的价格走势,或者明显形成空头形态,我们会自然略过这些否定性证据,进而错过了规避错误的机会。最严重的,可能会将事先确认好的止损也最后一并撤销,固定追逐我们自己的“方向”。

站到客观层面,我们就有可能完全中立的去看待“证据”,对当下势态发展给出不那么绝对的分析结果。虽然在实际情况下,我们会有可多可空的结果,因为当下就有支持多的特征,但存在着支撑空的形态。就像天平的两端,如何定论就要看市场最后走出确定性信号,来帮助我们有效避免发生太大的错误选择。

因此,交易前就要知道不是每时每刻都需要你去做一个确定性结论的。模棱两可,恰恰就是真理。

04、交易不能非黑即白——错误的二分法

“二分法”是一种数学领域的概念,即一分为二的方法。在交易的世界,我们在判定方向的时候,倾向于给自己两个选择——非空即多。这种宽泛的归纳逻辑,出现在每日的行情交流环境之中。然而,大家容易忽视的是这种分类有个前提条件:行情被界定为趋势行情的时候,才有效力。

伟人毛主席的词中写道:“鲲鹏展翅九万里,翻动扶摇羊角,背负青天朝下看,都是人间城郭。”感受了诗人那高瞻远瞩、吐纳风云的磅礴之气,再回头看看世间之事,一时之争,许是能被心中那种豁然的畅达消化殆尽。

一味沉浸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整个世界,会不经意间进入错误的二分法,逼迫自己做出选择。但有时候,交易的情境就是无解,亦或是可多可空。视野高远的人会发现,这里仅仅就是一块贫瘠的丘陵地带,播下希望,难获得预期收益。不争即是胜利,观望的意义在于此吧。

AIMS 2014年在新加坡成立,是一家专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商,持有ASIC澳大利亚金融监管牌照及LABUAN纳闽金融服务监管牌照,为机构和专业交易人员提供种类繁多的电子交易产品的直接(在线)交易执行和结算服务。这些电子交易产品包括全球范围内的股票、股指、美油/原油、期权、期货和基金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IMS IMS AIM 大交易 金融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