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区块链投资
545 3

机构的监管对于区块链领域的影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6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30
最后登录
2019-9-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机构的监管对于区块链领域的影响

经历过2017年区块链项目火爆增长的投资者,自然会感受到2019年区块链项目的低调、空气项目成堆、垃圾项目随处可见的情形。也正因为是当时粗放型的增长以及区块链项目好坏标准不明确、圈内真正懂区块链项目的人员少之又少,才导致了大多数人员投资亏损的局面。再加上大部分看客看到了少数人员投资区块链项目通证动不动翻十几倍、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收获,以致于看客们冲动下投入了巨资,甚至还有少部分人员通过贷款进行了投资。

对经济学理论有些了解的人士,自然听说过“二八定律”。它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帕累托发现的。他认为,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引申到数字货币交易市场就是指,20%的投资者赚钱,80%的投资者处于亏钱或者微利。正因为国内金融学家或者机构监管者看到了区块链领域的野蛮生长,才导致了九四监管文件的出台,从而导致国内投资数字通证一刀切的现象。也正是国内监管机构的出手,才避免了大多数投资者家庭破碎的情形,从而能够正常的生产与生活。

可随着比特币被大众了解和熟知,区块链技术的优势也渐渐的被有前瞻性眼光的企业主所看好,从而少数企业开始运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企业生产、销售、流通等环节的痛点、难点问题。由于企业参与区块链领域的数量呈现上升趋势、参与的行业也越来越多,因而监管机构不得不加快区块链领域的指导与监管。

国内九四监管已经一刀切的完成了国内区块链项目数字通证监管的短暂布局,直到撰稿也没有松动,那么现在来看下国外的一些监管措施:日本政府采用禁止交易所私自上币,所有数字货币必须经过政府审核才能公开交易。根据规定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必须是本土公司,必须接受严格的KYC和反洗钱政策,每一笔资金的流向都在日本金融厅的监督之下。

2019年6月12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gate.io发布公告,基于美国律师团队的评估,将于6月30日停止为美国用户提供EOS、XRP等近20种加密数字货币的充值和交易服务。

2019年6月14日币安官方宣布,将停止在Binance.com上为来自美国的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币安发布公告称“将持续对用户账户进行合规检查”,在公告内附带的最新“币安使用条款”中,币安提到“币安不能向任何美国人提供服务”。

从以上公开信息中,我们不难看出,有些国家也采取了国内一刀切的方式在对区块链项目通证进行监管,而有些国家却是进行严格的身份认定,并且在自己国内可控的范围内进行较严的监管。不管是什么样的监管与指导,可时代在进步,只要是能够改善人们日常生产生活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最终还是会认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5时,Facebook旗下加密项目Libra正式发布白皮书,有关Libra的项目愿景、应用场景、协会情况、参与方法等信息,正式与我们见面。我们还是从中看到了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漫延到各个领域、各类企业。正是有了这些比较大型且影响力深远的企业来拥抱区块链技术,才会使得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接受区块链项目通证,才会改变机构指导与监管的进程。区块链领域只要有监管,肯定会对区块链项目产生一定的影响,下面我就从个人的经历、知识掌握来谈下监管对区块链项目的影响:

一是监管遏制垃圾项目、空气项目继续“吸血”。对于区块链领域了解较深的人士,自然听说过“英雄链”被查处的事情,可这只是区块链项目中的冰山一角,当下还有很多这样的区块链项目通证在交易所进行交易。可由于监管机构的加入,才会使得项目团队运营不能那么大胆的继续吸取币圈的存量资金,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二是监管促使了有技术、有落地应用的区块链项目加速发展。正是有了监管机构的加入,才使得区块链通证的上涨不那么火热,也使得更多的投资者开始注意那些有真正技术、有落地应用,且与国内企业合作的区块链项目。例如,2019年5月21日,安徽井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关于《安徽智圣融合媒体内容文件数据安全防护系统获得中国广电认证!》的新闻,安徽智圣的“融合媒体内容文件数据安全防护系统”获得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颁发的“中国广电认证”证书。此证书虽然作用有限,但是对于区块链领域的企业来说,其含金量却是无法估量的,因为基于SWTC商用公链的区块链技术得到了政府机构的认可。

前段时间天威云联合高迈致远发布了旅游场景下的基于井通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合同产品,为天威云的存证服务再添一类存储类型,为井通公链生态再添一个重要的基础性应用。

由以上两个举例可知,井通公链是一个拥有技术、拥有落地应用的区块链项目,因而得到了传统企业的认可,甚至也得到了政府机构的认可。正是拥有了许多这种默默研发区块链技术企业的参与,才使得区块链技术不断的更新换代,不断的服务企业、服务大众。正是因为国内、国际监管的加强,才会使得更多的传统企业和投资者开始关注井通科技这类有技术、有实力的区块链项目。

机构的监管对于区块链项目方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自然也会对投资者产生少许影响。随着监管的实施,投资者的脑袋也更加清醒、更加愿意沉下心来开始研究与了解自己投资的区块链项目,聪明的投资者甚至已经从监管中看到了少许区块链项目未来的美好前景,因而加大了对于项目通证的投资力度。特别是对于与政府机构的合作、与传统企业合作的区块链项目,越来越受到投资者以及风投机构的认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投资 Libra 谷歌 区块链 井通

沙发
kycha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7-2 18:06: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kychan 发表于 2019-7-2 18:06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kychan 发表于 2019-7-2 18:06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