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ld9630437
1296 2

[学科前沿] 管人似水 理事如火—《水火管理学》新书推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1 个
通用积分
1.1806
学术水平
30 点
热心指数
30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8722 点
帖子
4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5
最后登录
2023-8-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管”的本义是一种类似于笛的管乐器。引申到管理中可以看成力量使用的规矩、制度。按照这种制度运行就如空气在管乐器通道之中会产生美妙的音乐一样,能让公司持续盈利。“理”的本义是物质本身的纹路、层次,是客观事物本身的次序。这都与事物的规律有关,引申到管理中是一个动词,即找出事物的规律。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管理”实际上是一个合成词。首先就是找出事物的规律,并理顺,这就是“理”,这是一种创新的工作;其次按照我们找出的规律制定制度,并让工作在制度规定的路径中运行,这就是“管”,这是一种传承的工作。创新是公司提高经济效率,获得丰厚回报的唯一正常手段;传承是公司创新的财富基础,是创新被条理化之后稳定的创新预备状态。

    《水火管理学》主要面对致力于创新、创业公司的管理,总结并提出“理事如火,管人似水”的管理观念,建立了一种具有全面创新源动力的标准公司管理模式,提出了70余条管理新观点。

    例如,现有很多经济学、管理学理论会认为商人是以获得“金钱”为最终目标的“经济人”。而《水火管理学》提出“效率人”“效率平衡分配理论”等观点,认为公司的目标是提高经济效率,使员工在公司中工作可以获得比员工单独工作更高的经济效率,使社会投入更少的资源、人力和工具,可以获得更多的产品。公司的发展依靠使用先进的工具及其附带的技术,可以开发更多的资源。而不是减少人力工资和资源使用费。

    世界上的人力有限,而工具带来的资源使用效果却是无限,公司的“利”来源于人们智慧的创造与使用工具。“利”不仅是一种高效率的生产状态,而且对应着使用“利”的体系。如果这个体系不再有,“利”也随之消失。从这个角度来说,能获“利”的工商业者往往都是社会稳定的支柱。因为只有社会稳定,他们才能获“利”。因此,商人是建立高效率公司的执行者与高效率社会维护者,与单单以“金钱”为最终目标的“经济人”有着本质的不同。

    总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水火管理学》是管理者们都必读的一本好书,也是新管理知识的大集锦。
   
    https://mp.weixin.qq.com/s/0ruX1kHgoFhQ4EDjxZALwA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书推荐 管理学 Weixin 管理学理论 最终目标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幸福经济学》作者,价值悖论的解释者。百度百科可见。
沙发
tld9630437 发表于 2019-7-13 10:24: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给我的官方推荐。

使用道具

藤椅
tld9630437 发表于 2020-6-8 08:52: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