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10 0

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别人AI主播都正式上岗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4.119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63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7
最后登录
2019-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及现在的人工智能,有些人想到的也许并不是AI给生活提供的便利,而是我真的会失业吗?我的工作有可能被AI取代吗?作为程序员来讲,如果AI某天学会了自主编程,那么我该何去何从呢?至少目前来讲这还不太可能,以目前弱人工智能的技术,还远远不能取代程序员的可能性,不过以编程和算法为基础的AI却大有取代其他职业的趋势。

最近新华社推出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主播”播出之后惊艳了许多观众,从播出效裹上面来看,和真人十分雷同,如果不是有官方特定的解释,实在难以想象她是通过AI和图像技术合成出来的,并且因其效果突出,在官方平台正式上岗。

虽然人工智能这一词我们耳熟能详,但是究其原因它到底智能体现在那些方面呢?人工智能的定义是什么呢?诸多问题就需要有一个具体的解释,在现在智能领域对于智能的概括主要体现在四个方向。

首先,计算智能
机器通过更快的计算,也就是常说的算力,解决了计算强相关类的智能,从而更快速、有效地进行策略方面的优化。大数据分析,关键词的爬取等应用,就是靠算法策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已经远远的把人类甩在身后。

其次,感知智能
这部分能力类似人类的听、说、看等感官能力;机器通过模式序列的方式,实现分类、聚类以及比较明确的目标优化。比如说人脸识别,常见的刷脸支付,智能客服里的语音识别等应用,依靠的就是这种能力。

第三,认知智能
认知智能是指机器具有主动思考和理解的能力,不用人类事先编程就可以实现自我学习,有目的推理以及与人类自然交互。比如说电话机器人客户沟通时候,可以进行人物的分析,理解对话逻辑,找出对方措辞变化,从而找出对方的情绪的变化、想法的变化等等,而不再只是依靠关键词爬取来进行系统性答复,晋升到这些层面就能解决电话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的根本性原因。

第四,最高层的创造智能
它是基于高度发展的认知智能的基础上,机器可以自主进行有效的创作,例如创造一篇内容自洽的中长篇小说。这些创造能力可以被称之为强智能甚至超智能,这是学术界对于人工智能技术最有争议的焦点所在,一旦机器具备了这种能力,那么后续人类所特有的创造力,自我意识甚至情感,都有可能被机器突破。当然,这个阶段离我们还非常非常远。
对面机器算法时代,新的机会又在哪里?

从企业自身来看,像互联网、金融、通信、零售、安防、工业、物流等等很多行业,原有本身业务开展过程中就会沉淀大量的业务数据,如何让之前沉睡的业务数据实现在线连接,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建模,分析并预测,实现企业从信息化往智能化转型,是第一个方向;也是企业最容易入手的方向。

从用户角度来看,产品或者服务哪些环节已经同实现了用户交互?哪些之前没有形成交互的环节可以采用新的技术实现连接等等。、人工智能可以为技术提升和产品服务增加附加价值,形成更好的用户体验。


从技术应用的角度来看,现有技术的成熟应用如下: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识别、图像识别,包括物体和车辆识别等,这些成熟技术被引入原始产品或服务,以及医学行业中的图像识别用于图像辅助诊断。智能家居等,增强用户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话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主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