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3092 2

百度在硅谷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研发类人脑算法2013年04月13日 18:58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8 个
通用积分
11057.7889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百度在硅谷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研发类人脑算法2013年04月13日 18:58
来源:凤凰科技





百度语音图像识别团队负责人在硅谷讨论“深度学习”技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连线》报道,百度已在硅谷设立一家新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新公司位于加州Cupertino繁华购物中心附近,距离旧金山大约一个小时车程。新公司看起来还不像样,虽然已是四月份,楼里还摆着许多圣诞节装饰,不过这里可孕育着宏大的计划,这就是“中国的谷歌”百度希望可以创造未来的地方。
一月底,有报道称百度计划设立实验室,研发“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这一技术旨在通过硬件和软件来模仿人类的大脑活动。结果除了在中国设立实验室以外,百度在硅谷还设立了实验室,而且离苹果总部不远。百度刚刚在Cupertino招募了第一位研究人员,并计划在年底前招募更多研究人员。
百度这所实验室名为“深度学习研究机构”(Institute of Deep Learning即简称“IDL”)。百度语音图像识别研究团队负责人Kai Yu表示,“我们真的怀有一个很大的梦想,我们希望利用深度学习机制来模仿人脑的功能、力量以及智能活动。我们每天都在进步。”
如果你想要与谷歌竞争,在谷歌自家后院设立研究院很有道理,Yu表示,“硅谷真的有很多很多人才,包括出色的工程师和科学家,而且谷歌正在处于这种优势当中。”百度在Cupertino设立第一家办事处是大概在一年前,当时曾招募有各种员工。
在20世纪90年代以及21世纪初,科学家对“深度学习”的研究还处于低潮阶段。当时的人工智能界主要在研发通过处理大量的数据来解决问题的系统,而不是研发能够模仿人脑更微妙活动的智能系统。谷歌搜索引擎即可称得上是围绕“深度学习”而快速打造的好例子,而且谷歌正在使用类似的技术研发智能自驾汽车。但是现在,“深度学习”研究又回到了人们研究的焦点,而谷歌是该领域的主要先驱之一。
谷歌最近聘请了“深度学习之父”杰弗里•希尔顿(Geoffrey Hinton),此前也与斯坦福大学的重量级人物安德鲁有过合作。目前许多公司都在研发这块领域。IBM很早就开始研发人脑计算模式。苹果现在也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构建iPhone的Siri语音识别系统。谷歌也在其语音识别系统及谷歌街景中应用类似的概念。
然而纽约大学深度学习技术先驱之一Yann LeCun表示,百度决定打造一个完全致力于“深度学习”研究实验室的举措“有点大胆”,因为该技术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他表示,设立实验室可以帮助百度吸引顶级人才,让有创意的工程师开发创新产品,例如类似于谷歌眼镜的产品,或谷歌神秘X实验室研发的类似项目等。
事实上,Kai Yu的团队也有参与Baidu Eye的研发,许多人将其称为谷歌眼镜的模仿品。但是Yu表示现在来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探索深度学习算法。
去年11月,百度推出首个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语音搜索服务,称语音识别错误率已降低30%。随着谷歌及苹果在这方面发力,语音识别领域的这些技术进步可能会改变人们与科技交互的方式。待语音图形搜索服务成形之后,我们便无需再摆弄移动设备的键盘和小屏幕。
如今,网页产品或服务搜索只会为用户提供一长串的链接,Yu表示“接着你便要去读完这些网页,看看都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想要改变这种搜索机制。他解释称,“我们需要根本地改变这整个系统的架构。”这意味着要研发全新的算法,能够识别图像,理解自然语言,然后解析网络内容之间关系,找到用户真正需要的内容。换句话说,百度想要研发出类似于人脑的工作算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 实验室 Institute Learning Geoffrey 百度 实验室 北京时间 人工智能 learning

沙发
hzguba 发表于 2013-4-13 21:46: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强悍 支持下

使用道具

藤椅
hexilie 发表于 2014-5-31 14:14: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据地、桥头堡已建立 KK
德善新献;致力于国家经济利益与战略,投融资,城镇化,金融创新,战略与管理方面的理论与实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