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540 0

[基金] 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有什么区别?对冲基金有哪些特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基金市场中,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等公募基金普遍受到投资者欢迎,而私募基金、对冲基金等高门槛、高风险的基金类型投资者相对较少,也因此许多投资者不了解对冲基金。今天金基窝就着重和大家分享与对冲基金有关的知识。

6.jpg


问题一:什么是期货对冲基金?

我们都知道对冲基金是指基金通过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对各种相关联的不同标的物进行实买空卖、风险对冲等操作技巧,也就是构建一个投资组合来对冲掉系统性风险,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和化解投资风险,最终获得收益。

金基窝指出,了解了对冲基金的定义后就不难知道,期货对冲基金就是指购买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或商品期货进行风险对冲的对冲基金。

问题二:对冲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有什么不同?

货币型基金是指将投资者的资金募集起来,由专业的基金经理集中投资于风险较小的货币市场工具,例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债券、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金基窝指出,对冲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有以下几点不同:

1、风险、收益不同:对冲基金将资产投资于金融衍生品,并且采用杠杆等交易手段,优秀的对冲基金年化收益可以达到20%~30%,风险和收益极高,而货币型基金将资产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年化收益一般在3%左右,风险和收益较小;

2、门槛不同:对冲基金的投资门槛极高,以美国为例,个人投资者连续两年的年收入高于20万美元或机构投资者的资产规模高于500万美元才能够投资对冲基金,相比之下货币基金的门槛极低,通常10元起购;

3、运作方式不同:对冲基金采用杠杆、对冲等交易手段实行双向操作,而货币基金仅能单向操作;

4、投资范围不同:对冲基金可以同时投资于金融、商品等多个市场,而货币型基金只能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

问题三:对冲基金有什么特点?

金基窝指出,对冲基金有以下几个特点:合格投资者、大型私人股权(私募性)、高门槛、第一年锁定期、非频繁赎回、操作隐蔽灵活、投资品种广泛、投资方式复杂、2/20报酬原则和高杠杆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