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ikusislj
1259 4

[财经时事] 丰田章男美国国会发表听证会书面证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40 个
通用积分
0.0045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471 点
帖子
4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3
最后登录
2019-8-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感谢唐斯主席。
  我是丰田汽车的丰田章男。首先我想声明一点,与其他任何人一样,我也热爱汽车、热爱丰田,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喜爱的汽车令我感到无比高兴。我知道,丰田汽车在整个美国市场上的20万名团队成员、经销商及供应商也有着跟我同样的感受。但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我们的客户对丰田的汽车安全性感到无法确定,对此我应负上全责。今天,我希望向美国民众以及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客户作出解释,来说明丰田多么看重汽车的质量与安全性。我希望向唐斯主席、高级委员伊萨以及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的成员表达我的谢意,因为今天你们给了我这个机会表述自己的想法。
  我想着重谈三个主题——丰田有关质量控制的基本理念、召回活动的原因以及未来我们将如何管理质量控制工作。
  首先,我想谈谈丰田的质量控制理念。我本人并非完人,丰田也不是完美的公司,有时我们确实会有缺点。但在这些时候,我们总是会停下脚步,努力搞清楚问题所在,并做出改变以求进一步提高。以丰田之名以及丰田长久以来的传统和荣誉为证,我们从来没有逃避问题或假装没有看到问题。通过不断作出改进的方式,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这是我们自公司成立以来就一直铭记于心的核心价值。
  在丰田公司中,我们认为想要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关键在于培养高质量的员工,每名雇员都会思考自己所做的事情并不断地做出改进,这就使得丰田能够生产质量更好的汽车。我们一直积极致力于培养雇员,让其分享和践行公司的核心价值。在美国市场上,丰田的销售历史已经超过50年,生产历史则已超过25年。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一直都与丰田各个业务部门中的20万名员工以及经销商和供应商共同分享这种核心价值,这令我倍感骄傲。
  第二,我想谈谈是什么导致了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召回事件。过去几年中,丰田一直都在迅速拓展公司业务。相当坦白地说,我担心我们一直以来的增长速度可能过快。我想指出的是,丰田一直以来都遵循几项重要原则,首先是安全性,其次是质量,再次是产量。这些重要原则的优先性变得混乱,使得我们不能象以前那样停下来去思考和作出改进,而我们听取客户意见来生产更好产品的基本立场也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动摇。对发展速度的过快追求令我们无法培养和发展自己的人员与组织架构,我们应认真注意这一点,我对由此导致的、在召回活动中已经描述过的安全性问题感到遗憾,并对已经遭遇了任何意外事故的丰田车主致以深深的歉意。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想对在圣地亚哥遭遇事故的塞勒一家致哀。我想再次为他们祈祷,并将尽我所能来确保不会再度发生类似的悲剧。
  自去年6月份上任以来,我个人一直都将提高质量而不是增加数量作为最高准则,我和丰田股东一直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如你们所知,我是丰田创始人的孙子,丰田的所有汽车上都承载着我的姓氏。对我来说,当丰田的汽车受损时,就如同我也一样受损。我要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希望丰田汽车安全可靠,希望我们的客户在驾驶丰田的汽车时能感到安全。在我的领导下,我希望重申丰田将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的价值观念,我们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都严格遵循这种观念。我还将努力制定一项制度体系,来确保我们能将这一理念付诸实践。
  第三,我想谈谈未来丰田将如何管理质量控制工作。到目前为止,任何召回决定都是由日本丰田总部的公司客户质量工程部作出的,该部门确认汽车是否存在技术故障,并对召回活动的必要性作出判断。但当前的问题表明,我们缺乏的是客户观点。
  为了在这方面作出改进,我们将对召回活动的决策程序作出如下改变。一旦公司做出召回决定,则将在召回程序中增加一个新环节,目的是确保管理层能够基于“客户安全第一”的原则来做出负责任的决定。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制定一个制度体系,旨在让管理层及时地了解全球客户的意见;此外还将建立一个体系,旨在让每个地区分部都能在必要时候作出召回决定。此外,我们还将创建一个由北美以及全球各地知名专家组成的质量咨询小组,来确保丰田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最后,我们将大力投资于美国市场,投资途径是建立汽车卓越品质中心,并设立产品安全总监这个新职位,此外还将在公司内部分享更多有关产品质量决策的信息和责任,其中包括汽车缺陷和召回活动等。
  更加重要的是,我将确保管理团队的所有成员都要亲自驾驶车辆,由他们自己来发现问题及其严重程度。我个人就是一名训练有素的试驾者,而作为一名专业人员,我能发现一辆车的故障和了解其安全性问题有多么严重。我曾驾驶过油门踏板存在故障的车辆和普锐斯,在不同环境下对修理前后的车辆进行了对比。我认为,只有现场亲身检查汽车问题才能从消费者的角度作出决定,谁也不能单单依靠会议室中的报告或数据就可作出这种决定。
  通过刚刚谈及的这些措施,以及无论我们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合作进行的调查结果如何,我都将进一步致力于改善升丰田的汽车质量,并履行我们将消费者放在第一位的原则。
  我的姓氏镌刻在丰田的每一辆汽车上。我个人在此承诺,丰田将精力旺盛地展开工作,持续不断地重建客户对我们的信赖。
  谢谢。


        凌晨的听证会不知道有没有人关注,更多资讯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ftzh_2010/index.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国会 听证会 Finance Financ Index 听证会 丰田召回门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路人A + 20 精彩帖子
fayedi + 5 + 1 谢谢分享~~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5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真実はいつも一つ!
아자~~아자~~회이팅!
沙发
yikusislj 发表于 2010-2-25 17:33: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家来讨论啦,美国这次对丰田的听证会是什么做法,是保护自己的汽车产业的一种贸易保护么,欢迎发表自己的看法
真実はいつも一つ!
아자~~아자~~회이팅!

使用道具

藤椅
fayedi 发表于 2010-2-26 11:41: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话题哈。顶个。
我是你转身就忘的路人甲,凭什么陪你蹉跎年华到天涯?

使用道具

板凳
yikusislj 发表于 2010-2-26 17:3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斑竹支持,欢迎踊跃讨论
真実はいつも一つ!
아자~~아자~~회이팅!

使用道具

报纸
拉比西斯 发表于 2010-3-1 15:03: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M和丰田是竞争对手  而GM在financial crisis 后归美国政府所有   当然美国会百般对付丰田
keep try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