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谈项目
914 0

[国际市场营销] 中美贸易战与亚马逊跨境电商的事实认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1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83 点
帖子
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
最后登录
2019-8-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我看来,相比目的国美国的进口而言,通过跨境在线零售的比例在美国的零售采购中,比重还是比较小,对中国出口而言,我们看到出口跨境电商每年的增速在30%,但是对中国出口的总量而言,跨境出口的比重还是比较小,依旧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过去出口跨境电商的增长依靠互联网流量的红利,以及海量SKU产品的倒货模式发展起来,贸易战的推进,长远来看,会加速这种模式的死亡和追求性价比的品牌电商的升级发展。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或许是好事,无论在任何年代,掌握核心支持的品牌商才是国际贸易中的赢家。
厦门欣维发实业有限公司CEO李佳松说道:“我们一直也比较关注中美贸易战下跨境出口贸易的动向,除了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此次公布的清单仍旧针对中国的2025战略行业,我觉得短期内对我们所经营的基本生活消费品影响不大。而我们所担心的是,贸易摩擦在将来可能扩大化,延烧到其它行业和领域,进而对我们企业造成影响。甚至,我们担心更多的并不来自于直接的关税加征,而是贸易摩擦导致的其它间接因素,比如汇率波动,跨境电商配套行业,如物流、清关、仓储等环节效率的降低,以及海外电商平台的政策变化等,可能影响会更多。还有一种可能的因素是,目标市场的消费者的心理变化,贸易摩擦从ZF的对抗层面扩大到民间,例如商品抵制等,这会对我们的产品销量造成不利影响。”
针对第一个问题,贺阳认为征收消费税对于亚马逊等平台而言不会产生多少影响。虽说美国线上零售的发展较为迅速,但线下零售的体量远远超过线上零售规模,如果美国线下早已实施消费者的缴纳、征收的话,线上征收消费税其实并不会对消费者带来多大的影响。
简单来说,现在正是做亚马逊的好时候,你还在看什么看,还不快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美贸易战 跨境电商 中美贸易 贸易战 亚马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