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2085 0

[基金] 什么是实时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为什么能保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现代社会,货币基金已经成了人们投资理财的首选,许多人都放弃了银行储蓄转投这种收益更高的投资标的。然而,人们对于这种一夜之间兴起的投资理财产品还存在许多疑问。于是金基窝挑选了其中的一部分问题在下面的文章中详细解答。

6.jpg


问题一:什么是实时货币基金?

金基窝指出,实时货币基金全称为实时申赎货币基金,它是一种通过证券交易所场内系统进行实时申购和赎回业务的货币基金,与许多申赎需要1-2个工作日甚至更久的货币基金不同。这种实时货币基金在申购或赎回时,投资者需要在证交所交易时间内提交符合规范的货币基金申购或赎回申报,经证交所系统确认申报有效后才能确认申赎份额,继而完成交易。

问题二:为什么货币基金能够保本?

许多投资者都知道基金的收益具有波动性,今天盈利明天就有可能亏损,而货币基金为什么能够做到每天都有收益、不会亏损呢?

金基窝指出,首先货币基金并不能保证保本,它也存在一定的本金亏损风险。这种情况有:严重的金融危机导致金融市场秩序紊乱;突然出现资金量巨大的赎回申请,不得不亏本卖出债券等投资标的来兑付;市场短期内收益率大幅上升导致债券等投资标的价格大幅下跌。

而从目前的货币市场来看,之所以货币基金每天都有收益、看似保本是因为没有发生上述情况,并且货币基金净值永远为1,每天都计算收益且进行复利,因此被许多投资者误认为是保本的。

问题三:货币基金有什么特点?

金基窝指出,主要有以下几点:

1、本金安全。货币基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等风险较低的标的,这就使得它的本金安全,虽然理论上有亏损的风险但是可能性极低,因此也被当做是现金的等价物。

2、流动性强。货币基金与其他基金类型不同,其流动性可以和活期存款一样,申赎方便快捷。

3、收益率平稳。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品种相比,货币基金的收益平稳,波动性极低。

4、投资成本低。通常来说,货币基金都免收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等手续费。

5、分红免税。货币基金每日计算分红收益,收益再投资结转为基金份额,是复利形式,免征所得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基金 证券交易所 股票型基金 投资理财 货币市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