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3304 0

[基金] 公募基金评级机构是什么?有哪些基金评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麟龙科技 发表于 2019-7-17 14:39: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于许多投资能力不够的基金投资者来说,通过评级机构对基金的评级买基金是他们的投资策略之一。今天金基窝就选择公募基金评级机构这一切入点来和大家聊聊有哪些基金评级。

6.jpg


基金评级机构就是向投资者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基金相关资料与数据的专门性服务机构。其中基金评级机构的研究部门会收集相关信息,通过科学定性定量分析,对投资者投资于某一种基金后所需要承担的风险以及能够获得的回报进行评估,这就是基金评级。

金基窝指出,基金评级机构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独立性。由于基金评级会涉及到许多投资者的利益,因此基金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不能受到基金产品管理者等与市场有利益关系者的影响,必须保持自身的独立性。

2、公正性。与独立性一样,基金评级机构也必须公平公正,不能表现出偏袒和倾向性,以维护投资者利益和自身信誉。

3、有效的数据维护和处理能力。在进行基金评级的过程中需要进行大量复杂的统计和数学运算,并且确保高效准确,这就必须要求基金评级机构具有数据维护和处理能力。

4、强大的资金实力。不管是进行基金信息收集还是进行运算处理,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精力,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是无法做到的。

5、高效地信息发布和推广渠道。基金评级机构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完成率基金评级成果,其目的就是供市场上的投资者参考,这也是基金评级机构成功的保障。

通过基金评级,投资者可以将其作为投资参考,基金管理者可以根据评级结果约束和激励自己以及对基金进行一定的调整,还可以促使基金市场甚至整个资本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金基窝了解到,在基金市场中,比较有公信力的基金评级机构有中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晨星公司、理柏公司、惠誉国际评级公司等等。投资者参考频率较高的基金评级有晨星评级、标准普尔评级、中信评级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金基窝要提醒各位投资者,基金评级只对基金过往的业绩和风险进行评估,不代表该基金未来的业绩和风险。

除此之外,目前我国的基金评级机构多为券商主导,难以回避利益关系,并且评定标准较为单一,只以基金业绩作为标准,实际上基金的好坏还与基金风格、基金管理等方面有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募基金 评级机构 标准普尔评级 中国银河证券 基金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