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tlt
329 0

[情感天地] 如何克制焦虑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70 个
通用积分
20.7061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84368 点
帖子
8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8
最后登录
2022-7-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时候,我们对自我的认知是基于别人评价的,是不真实的,就像在学校里,一位老师要处理与数十名学生的关系,而每名学生都来自于不同的家庭,有父母、有兄弟、有姐妹,老师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并不完全是从容的,每个家庭都希望老师能对自己的孩子另眼相待,关怀备至,但是老师的能力与精力是有限的,面对这种压力,老师只得给孩子贴上标签,听话的、不听话的,反应快的,反应迟钝的,不过这种评价有多少是违心的,或者说是没有真正与孩子相处只是凭感觉做出的,学生乃至家长信以为真之后,焦虑就如同感冒一样在整个班级、学校流行。焦虑更多地表现在何时、何地、何人的关系。
1.jpg

       《焦虑性人格自救手册》所展示的常见触发焦虑的场所有:家庭聚会、工作派对等,其共同之处在于人多就会产生对比,在对比之中发现自己总有一些不如人的地方,于是内向地寻求原因,给出解释。或许,并不是我们不够优秀,而是我们选择的标准在变化莫测之中。与其说人生总是处于焦虑与痛苦之中,不如说我们对于焦虑与痛苦的存在无能为力、无药可治。

2.gif
         过去,我们以为专注于一件事情,但是通过自己有限的努力仍然不能实现目标,就会产生焦虑,但是实证告诉我们,这只是假相,因为焦虑有时正是源于目标的实现,目标实现了本应轻松,但是回首为了实现目标所花费的代价,我们就会觉得没有意义,本来仰之弥高的目标被踩在脚下,总有一些不真实。焦虑并不必然走向崩溃,但是即使处于崩溃的边缘,也是百害而无一益的,于是心理学家、社会学者给了我们无穷种解决方案,尽管有些方案他们自己也没有尝试过,而是基于其丰富的想象力与贫乏的技能。
         国内有些心理学的著作告诉我们,运动可以转移注意力,使我们对于外界的刺激不再敏感。但是《焦虑性人格自救手册》的观点对我们更有借鉴意义,与其将生命交付运动,激活细胞,不如说运动的本身也是对焦虑的强化,它会引起我们情绪更加低落、烦躁与焦虑,相对而言,阈值的不断提高,才能使你做到“以毒攻毒”,总有一个时刻使你感到力不从心、身心俱疲。
3.jpg

         从生理角度看人,乃至其它生命体,你会发现水对于生物体的维系是有益的,它可以消减我们对焦虑的感觉。虽然我们不可能将活生生的人用于实验,来证明他是否脱水,但是通过饮水这个细微的动作,确实可以平息不安、重振信心、改变认知,使自己心平气和地接受来自世界的挑战与他人的考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力不从心 心平气和 心理学家 无能为力 活生生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