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fo_hellobaby
480 0

[券商报告] 【行业】IDC行业-以美为鉴,腾飞在即(32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7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375 个
通用积分
115.4141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24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9199 点
帖子
16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4
最后登录
2019-8-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DC(数据中心)是集中计算、存储数据的场所。数据中心主要提供互联网基础服务,一般需具备完善的硬件及服务,如:高速互联网接入带宽、高性能服务器、可靠的机房环境等。IDC 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基础平台服务(服务器托管、虚拟主机、邮件缓存、虚拟邮件等)以及各种增值服务(场地的租用服务、域名系统服务、负载均衡系统、数据库系统、数据备份服务等)。数据中心并不仅是服务器的简单集合,由于服务器具有相同的对环境的要求以及物理安全上的需求,采用数据中心的集合方式加以维护有望降低维护成本。
数据中心历经了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处于超融合架构阶段。数据中心最初出现在 20 世纪 60 年代,主要用来容纳计算机系统、存储系统、电力设备等相关组件。20 世纪 90 年代初,“数据中心”一词开始流行,主要是指将服务器单独放在一个房间,并将设备进行布线和链接。2000 年前后,互联网爆发式增长使得数据中心的需求大幅增加。到 2010 年,云数据中心开始出现,通过超融合架构进行数据中心的管理。超融合架构在同一套 x86 服务器中结合了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和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还具有缓存加速、重复数据删除、在线数据压缩、备份软件、快照技术等功能,并且将多套设备采用统一的管理软件通过网络进行聚合,从而形成统一管理的资源池,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得以实现。超融合架构就是基于通用的服务器硬件,借助虚拟化和分布式技术,融合计算、存储、虚拟化为一体。
IDC 产业链主要包括基础设施、IDC 托管/增值、应用/服务厂商三个主要环节。在基础设施环节,主要涉及 IT 设备、UPS、制冷设备、供电及楼宇、网络带宽等。在 IDC 托管/增值环节,主要有运营商、云厂商自营的 IDC服务商、专业第三方 IDC 厂商等。在应用/服务厂商环节,主要为 IDC 服务的受众,包括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企业客户、云服务商等。



【备用下载】 IDC行业深度报告-以美为鉴,腾飞在即.pdf (2.55 MB, 需要: 5 个论坛币)
乐晴智库搜集整理
百度 乐晴智库,更多深度行业研究资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DC 服务器托管 计算机系统 数据库系统 数据中心

百度乐晴智库,更多深度行业报告
http://t.cn/R4fcj0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