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dm401
1094 2

【独家发布】金融科技下半场:要实现从弱金融到强金融的转变 [推广有奖]

关注我每天分享好资料

学科带头人

6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系列汇总

威望
2
论坛币
3876 个
通用积分
199.0572
学术水平
621 点
热心指数
635 点
信用等级
606 点
经验
48595 点
帖子
1292
精华
3
在线时间
7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19
最后登录
2023-8-4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楼主
gdm401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8-1 03:22: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月16日,“金融科技下半场——第一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表示,金融机构用金融科技的手段让强金融属性、强线下特征的业务加快数字化进程,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这不仅是价值引领,更是生存需要。而一旦进入这个领域,那就意味着,金融机构需要建立更强、更专业的金融科技能力。也就是说,金融科技必须要进入下半场。

他表示,资管新规之后,“刚性兑付+资金池”的模式不再符合监管要求和市场发展趋势,投资者从过去的“期限和收益率”偏好转向“风险与收益”偏好,资管行业从“渠道为王”进入“产品为王”、“配置为王”的新阶段,资管机构需要重新定位,全面提升五大能力:寻找优质资产的能力、产品设计能力、投研能力、风险定价能力和敏捷交易能力。

“这些所有能力的总和,称之为资管科技。这些所有能力的总和,我们称之为资管科技。这是金融科技下半场中非常核心的一部分。”他说。

陈生强在现场还透露,资产管理全行业有125万亿规模,而互联网理财当前只有10万亿规模,占比不到10%;信贷业务全行业有150万亿规模,而在线信贷当前只有3万亿规模,占比仅2%;即便发展最成熟的移动支付业务也仅占支付清算行业规模的10%。

进入到金融科技下半场,金融机构将不局限于上半场对互联网流量的追逐,而是要实现从纯线上到线上线下相融合,从弱金融到强金融的转变。京东数字科技推出资管科技的目标,就是助力资管机构、中介机构以及投资者,形成连接更加紧密的数字化网络。各方在这个网络中能够创造价值、分享价值,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大资管新生态。

多数到场嘉宾认为,在金融科技下半场,资管科技已经成为驱动行业进化的新动能,而科技将从产品、风控、投研、估值、运营等多方面对资管行业产生深刻影响,资管机构要顺应市场趋势的变革,积极拥抱资管科技,提升核心竞争力。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和外资资管机构的进入,资管行业迎来越多越多的竞争者;而资管新规的出台,进一步推进了行业合规发展,使机构更聚焦于资管业务本质,聚焦于投研能力、用户深度服务等方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下半场 互联网理财 核心竞争力 金融机构 创造价值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9-8-1 08:01: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ood info, thanks!

使用道具

藤椅
Milk_Mom 发表于 2019-9-21 12:01: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