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0756
600 0

数字货币成传销重灾区,为什么区块链适合忽悠人?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92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一个数字货币,没上过交易所,没有市值排名,100%的炒币者都不知道,是不是太失败了?

不,人家根本就不想让你知道,因为人家在专心做传销,根本就没想过要割币圈的韭菜。

昨天,BCHC还在印度尼西亚开千人大会,自家的老底就被蜂巢财经给揭了。《盖网转世 BCHC再设骗局》经金色财经、陀螺财经等区块链媒体转载以后,数字货币圈子里的人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币。



01

BCHC是号称区块链电商的Bitcherry英文简写代码。

BCHC的受害者们,之前都没有接触过数字货币,也不知道什么是区块链技术。BCHC的讲师们在给他们讲解BCHC的时候,还得从区块链技术开始讲起。

BCHC也挖矿,不过不同于正规数字货币的矿机算力挖矿,BCHC把几万块的挖矿码卖给受害者,附送BCHC,就算挖矿了。


BCHC上了一家名叫BitTok的交易所,不过,BitTok交易所币只有USDT交易对,可交易的币种也只有BTC、ETH和BCHC,而且在BTC和ETH的日交易量都在个位数徘徊的时候,BCHC的日交易数量达到了74.9万个。后来,BitTok交易所也被扒出只是一个内测APP。

根据蜂巢财经消息,截止昨天凌晨,BCHC的价格为25.74元,相比上线BitTok时的0.2元,涨了128倍。如果在币圈,这个收益率,早就抛了。但是,BCHC限制提现。

BCHC号称“市值排名全球前五,很快赶超比特币。”但在非小号根本查不到这个币种,市值排名前五的分别是BTC、ETH、XRP、BCH和LTC。

02

看完BCHC的介绍,币圈的朋友要笑了:

这根本就不是币圈的玩法。

矿工辛辛苦苦用算力挖的矿,人家一个挖矿码就解决了。

先不说一个交易所只有一个交易对,三个币币交易的币种到底现不现实。如果一个交易所只上BTC、ETH和一个空气币,按照现在只有BTC大涨的现状,连ETH都会无人问津,更别说空气币了。

而币友拿着一个百倍币,交易所却限制抛盘,限制提现,如果真有这样的交易所,早就因为没人玩而关门大吉了。

03

2009年,比特币诞生。2012年,比特币为投资者所熟知。

比特币的代码和算法都是公开的,一些项目方把比特币的代码改一改,就能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这种数字货币被称作山寨币。发行这种山寨币还是有技术难度的。

以太坊公链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在以太坊公链上发行ERC-20代币变得简单,出现了很多空气币。

数字货币发行的简单化,也给传销骗局提供了便利条件。红通币、R币、亚洲币、百川币、马克币、大唐币、MINI币、BCHC等传销币接踵而来。

04

为什么数字货币类的传销骗局那么容易就被受害者接受呢?

首先,数字货币真的有一夜暴富的机会。比特币从不到一美元涨到20000美元,这样的传奇历程对任何人都是有诱惑力的。2017年数字货币大牛市,除了主流币,各种山寨币、空气币的买家也确实都赚到了钱。数字货币的超高收益,可以让人很快忘记2018年漫长的熊市,只看到今年比特币的小牛市,疯狂砸钱。

其次,区块链真的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相比现有的互联网,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匿名性、透明性、自治性等优势,现在的问题,在于缺乏广泛的应用场景。去年,中国已经发布了第一张区块链发票,双十一,天猫和京东也纷纷用上了区块链做商品溯源。今年,纽约时报、Facebook、JP摩根等传统巨头业都在积极转型,布局区块链。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普及,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听起来就非常高大上,而且有门槛。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能有效解决拜占庭将军问题、双花问题等难题。数字货币交易要在数字货币交易所进行,使用交易所之前要先进行KYC认证,选择法币交易、币币交易、杠杆交易。听上去就非常气派,有格调,而且认真讲起来,还有一定的理解难度。特别适合不懂装懂,随意解释,忽悠外行人。

区块链技术高深难懂,比特币极富传奇色彩,再加上怕被时代抛弃的恐慌,一夜暴富的贪念,传销者真真假假的忽悠,受害者就这么入了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xiaocai_82 + 1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