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1225 2

[股票] 龙周刊:什么是举牌?为什么会举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此前中国人寿和万达信息双双公布停止股权转让协议,原以为中国人寿会就此放弃继续入股万达信息,谁知中国人寿再次获得了对方的“举牌”,可谓是“真爱”。相信许多投资者在浏览股市信息时经常会看到举牌这个词,那么举牌究竟是什么意思?下面龙周刊就整理了与举牌相关的知识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3.jpg


我们都知道在交易或者拍卖等情况时,买方报明交易商品价格的行为就是举牌。而在股市中,举牌则是指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上市公司发出公告的行为。

这是由于我国《证券法》的规定,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在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以此次中国人寿举牌为例,万达信息发布公告表示在8月6日接到公司5%以上股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表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达到54,972,475股,累计增持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5.0117%。本次权益变动前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0142%,变动后占公司总股本的10.0259%。万达信息发布的这个公告行为就是举牌。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投资者都表示,为什么要举牌?增持股份不是正常投资者都会做的事吗?对此,龙周刊表示,举牌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防止机构大户操纵股价,防止内幕交易、潜在收购、恶意收购。由于我国股市中有大量的散户投资者,他们的投资能力和资金实力与机构投资者、主力相比起来都弱了很多,接收到的信息会不及时、不全面,举牌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公开亮明投资者的身份,起到一个公众共同监督的作用,同时提示风险。

那么某只股票举牌是利好还是利空?龙周刊指出,这也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方面举牌代表有投资者大量持股,表明这只股票值得投资,同时举牌买进的股票一般在短时间内是不能转让的,这部分筹码被锁定,有利于股价的平稳运行,因此是一个利好;另一方面投资者突然大量持股可能存在内幕交易等违法情况,是一个利空。

最后,龙周刊提醒大家不要随意看见某只股票举牌就大肆买进或卖出,而是应该仔细分析举牌的价位和公司基本面,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最终再决定投资决策。

龙周刊:http://tg.win-stock.com.cn/weekly/weeklyIndex.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xujingjun 发表于 2019-8-11 11:34: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tianwk 发表于 2020-2-10 14:06: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