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专注的阿熊
903 0

房产纠纷应该如何处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房地产纠纷实际上是房地产(住房权)纠纷和房地产(土地权)纠纷的总称。所以在生活中,如何解决房地产纠纷,如何转移财产继承?

房产纠纷应该如何处理?

房产纠纷应该如何处理?

一、如何解决财产继承争端
      不动产继承法是根据继承法的规定将继承人留下的财产转让给继承人的行为。这是一种房地产http://www.gendan5.com/p/2019-07-25/81345.html转移的方式。然而,这种转让方式主要是指土地使用权或住房所有权的转让,而不是直接反映商品之间的关系。继承是一种法律制度。继承关系只能在某些条件下发生。
       在正常情况下,法定继承符合法律规定,继承人按照继承顺序和继承份额继承。遗产法规定的法定继承人为: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祖父母。然而,在生活中总是有一些特殊情况,例如继承问题,如继子和同居者,可以按照下列标准执行:
     1、继子女享有与被收养子女相同的财产继承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有关法律的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二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规定,继子女继承继父母的财产,不影响其父母的继承。第19条规定,如果被收养人履行了对养父母的赡养义务,同时对养父母有更多的赡养,他应:除了依照继承法第10条的规定继承养父母的遗产外,也依照继承法第14条的规定接受父母的适当继承。
    2、同居也享有作为配偶的继承权,法律否认以丈夫和妻子的名义同居具有婚姻状况。《继承法》第14条规定,对死者履行更多义务的人可以适当分配其继承权。他们所享有的不是法定继承人的继承权,而是继承人以外的人从互助中所获得的权利。
    3、婚姻存续期间继承的遗产是配偶双方的共同财产:遗嘱或赠与合同规定,只有丈夫或妻子的财产是夫妻双方的财产。

二、如何处理转让有两种遗产继承方式。
    一个是无遗嘱继承,另一个是法定继承。如果死者生前没有遗嘱,他必须遵循法定继承。如欲开立公证书,须带同两份证明书及两份文件:
    1、到警署开立死者的死亡证明书。
    2、房屋产权证书或其他文件;
    3、向死者的单位(或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颁发法定继承人证书。内容主要包括死者配偶、父母、子女姓名、死者父母是否已过世。
    4、如果有一个以上的法定继承人,而且财产仅转让给其中一人,则需要另一方的书面同意才能放弃财产的继承。
    5、继承人的身份证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