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2964 0

[基金] 什么是伞形基金?和FOF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等公募基金以及私募股权基金等私募基金,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那么大家知道或者听说过伞形基金吗?今天金基窝就来带各位投资者来详细了解一下什么是伞形基金。

伞形基金,又被称为是系列基金,是指在一个母基金之下再设立若干个子基金,各子基金独立进行投资决策的基金运作模式。
这实际上是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组织结构,在这一组织结构下,基金发起人根据一份总的基金招募书发起设立多只相互之间可以根据规定的程序进行转换的基金,这些基金就被称为子基金或成分基金。

金基窝指出,伞形基金与一般的基金类型有所区别,它并不是一只具体的基金,实际上它是同一基金发起人对由其发起、管理的多只基金的一种经营管理方式,就是伞一样从中间向四周散发开,因此被称为是伞形基金。

通常来说,伞形基金包括价值优化型成长类、周期类、稳定类三只基金。伞形结构之下的不同子基金拥有共同的基金发起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并共有一份基金契约、招募说明书,但从伞形基金层面上来说,它本身并不进行投资、没有独立的账户、也没有单独的资产,因此伞形基金本身并不承担法律责任。

对于投资者来说,与一般基金相比伞形基金主要具有以下优势:

1、方便转换。伞形基金内部有各种各样的基金类型可以选择,并且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免费转换基金类型,而各单一基金之间转换从申请赎回到收到赎回款项至少需要三天甚至一周,且转成新基金还需支付手续费;

2、管理费用低。伞形基金具有多只子基金且在一个相同运作框架下,这就使得伞形基金整体规模大、品种全、便于统一管理,在托管、审计、法律服务、管理费用等方面享有优势;

3、赎回压力小,更稳定。伞形基金内部选择多样、投资者可免费转换,这可以在最大程度上留住客户,避免了巨额赎回,让基金保持平稳运行。

同样涉及到多个基金,那么伞形基金和FOF基金有什么区别?对此,金基窝指出有两点区别:

1、伞形基金是在一个母基金之下再设立若干个子基金,子基金再独立进行投资决策,是多只基金;而FOF是基金中的基金,它是单一的基金。

2、伞形基金的投资标的还是有价证券,如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等;而FOF的投资标的是其他基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