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明锐科技
928 0

智慧工地之隧道有害气体监测的重要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1
最后登录
2019-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智慧工地之隧道有害气体监测的重要性

在隧道的使用过程中对财产与人的健康、生命造成危害的因素大体上可以分为物理、化学与生物三方面。其中化学因素的影响危害性最大。而有毒有害气体又是化学因素中普遍、常见的部分。

     水溶性较小的化学物,如二氧化氮等,对下呼吸道及肺泡的作用较明显。刺激性气体造成的病变的严重程度除化学物本身的性质外,重要的是与接触化学物的浓度和时间密切相关。短期接触高浓度刺激性气体,可引起严重急性中毒,而长期接触低浓度则可造成慢性损伤。急性刺激性气体中毒通常先出现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状,如眼结膜充血、流泪、流涕、咽干、咳嗽、胸闷等症状,随后这些症状可减轻或消失,经过几小时至3天不等的潜伏期后症状突然重现,很快加重,严重者可发生化学性支气管肺炎、肺水肿,表现为剧烈咳嗽、咯白色或粉红色泡沫痰、呼吸困难、发绀等,可因肺水肿或并发急性呼吸窘迫症等导致残废。窒息性气体包括一氧化碳等气体。这些化合物进入机体后导致的组织细胞缺氧各不相同。一氧化碳进入体内后主要与红细胞的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以致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从而组织细胞得不到足够的氧气。

     由此可见,对于有害气体的检测非常有必要,因此,为了保证人们的生命安全,对隧道里面环境气体等设备及系统主机进行实时监视和有效管理是极其必要的。尤其目前国内普遍缺乏专业管理人员,对设备进行现代化管理尤显得十分重要。一旦出现有害气体浓度过高,造成的损失与后果不堪设想。

陕西明锐长期专注于交通建设相关行业,是该领域内著名的智慧工地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开发商。旗下产品有工管大师APP,智慧工地管理系统、隧道监控量测管理系统、拌合站管理系统、隧道人员定位系统、隐蔽工程、智能张拉等多个管理系统软件著作权。那针对此背景,设计研发了隧道环境在线监测系统|www.miranovo.net/mts/rj/289.html隧道环境在线监测系统由洞内环境在线监测和洞外环境在线监测两部分构成。其中洞内环境在线监测包含COCO2O2SO2PM10(粉尘)及风速等。洞外环境在线监测包含风速、风压、温度、湿度及PM2.5等。监测系统主要由传感器及相应数据处理设备、传输设备构成。

陕西明锐隧道环境在线监测系统通过传感器采集施工现场状况,经过数据处理分析传入后台,可显示现场环境监测指数,对于超过临界值的数据进行报警。此外,借助视频监控对隧道内情况进行监控,防止人员进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