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xizhong
1584 2

[经济现象] 游戏公司退款封号,要求提供能看到角色昵称和界面的截图,家长能有那么大的本事吗? [推广有奖]

  • 7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54 个
通用积分
158.9761
学术水平
154 点
热心指数
180 点
信用等级
123 点
经验
384085 点
帖子
26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8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年12周岁儿曹昱锦玩网易游戏,通过“网易支付-网易游戏于6月25、26及7月3、4日分27笔共转走我建行卡5424元。据儿子后来所讲,他是通过游客身份两华为钱包账号登陆玩网易游戏的,主要玩了“猫和老鼠”、“堡垒前线:破坏与创造”、“猎魂觉醒”、“楚留香”、“率土之滨”、“第五人格”和“明日之后”等游戏,充值主要是“明日之后”。
我从7月5日晚开始,就跟网易游戏客服96153611交涉,并按其要求将我身份证正反面和孩子户口内页、独生子女证、出生医学证明等的扫描件,建行交易明细及孩子断断续续告知的相关情况通过公司提供的上传网页和邮箱传给了公司,并十多次在“家长关爱平台”的“反馈与建议”栏留言,电话若干,但公司客服始终以扫描件看不清楚、无法判断是否存在监护关系、没有提供游戏账号、没有提供手游设备型号和ID地址、没有提供孩子玩手游截图等等理由,拒绝说是无法查到游戏账号,无法满足我提出的“永久封号、退费并承诺自此后凡以我身份证信息注册网易游戏账号一概不予受理”的要求!现在绝大部分家长都已经形成了基本共识,那就是孩子偶尔玩玩游戏是可以的!但为什么绝大部分孩子还是会瞒着父母另外再偷偷注册账号呢?就是因为不想受父母限制,不想让父母知道!因此,我对网易的要求非常地愤怒也非常地不解,现特提出以下理由驳之,希望公司能及时改进服务,对家长封号退款要求减少不合理的要求!
首先,未成年人在注册游戏账号时,游戏公司并未要求家长对未成年人提供同步认证,比如提供本人手持身份证并能看清身份证名字和证号的照片,证明与注册认证人监护关系的证明等。即便是少数几个要求实名认证的游戏,也是只要孩子随便输个身份证号就算!孩子以什么名字、什么身份注册并认证了什么账号,家长是一概不知。
其次,家长和孩子的效用和目标函数是不一样的!孩子的效用和目标函数就是游戏能给他带来的暂时的快乐,至于游戏对他身体造成的伤害,比如近视、体质变差、键盘手,未来对其职业和生存的影响,以及父母的金钱损失和管教成本,则是象彭德怀评论的“崽卖爷田不心疼”!而父母则要为儿女考虑很多,要为其作长久打算!因此,能让父母提出封号退费的账号,孩子会让父母知道吗?
其三,孩子的性格不一样,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服从父母的权威,配合父母的要求!孩子性格可以分成温柔型、偏执型和混合型,不同性格的孩子对待父母的要求其态度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一般意义上,如果是经过父母同意的、孩子注册的账号,孩子不会大量充值,父母也能限制其玩的时间,也有能力和手段去限制!问题就是,如果是孩子偷偷注册的呢?而偏执型的孩子就是不告诉家长他玩的账号,更别说配合家长,还让截个能看到角色昵称和ID界面的截图,那是不是家长就永远别指望着公司能退费、能封号了?网易明确其游戏供"16岁以上人员"玩乐,而我儿子才12岁,我还没办法封号退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宇明南朱 发表于 2019-8-16 23:24:3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觉你只是想要发泄不满。
而且将孩子看作自己实现目的的一个工具。想要用自己的人生目标来修改孩子的人生目标。

使用道具

藤椅
caoxizhong 发表于 2019-8-17 09:4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对孩子的要求很明确,就是只要他成为一个至少能养活自己的人!我告诉孩子,我终究是会老、会死的,不可能养活他一辈子!当然,普天下的每一个父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更出色、更能耐,无论中外!但最终的路是要靠他来走的,我代替不了他!我也没办法强迫他去怎么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