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qmlnohen
637 1

[CFA] 6月CFA二级考试9A1b通关经验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3.007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4
最后登录
2019-10-14

qmlnohen 发表于 2019-8-19 18:23: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介绍一下基本情况。备考时,本人某211财经院校研三,专业背景为投资学,英语方面通过了剑桥商务英语(BEC)高级。由于毕业答辩和毕业旅行,CFA备考时间只有2个半月(每天10小时)。

  备考计划如下:
03(1).jpg

  股权和公司金融的部分内容有重叠,债券和衍生品的内容有重叠,建议一起学习。

  下面分别说一下每门课的学习心得。

  道德:道德不建议太早看。

  经济学:由于本人本科经济学专业,所以觉得比较容易。建议复习的时候重点理解汇率的知识,其他知识点以记忆为主。

  量化:CFA的量化考察方式比较死,只要记住套路做起来还是很容易的。尽管知识内容涉及数学,但只要记住结论就能做对题。比如,量化很多题考察F值的计算,只要记住公式即可。又比如考察t值的计算和解释,只要记住公式和判别标准即可。

  债券:CFA二级的债券知识考察方式也是比较死的,但是由于结论太多了所以需要理解才能记得住。因此,备考的重点是掌握各种结论的推导过程和背后的逻辑。

  衍生品:衍生品的公式多到爆炸,一定要学会推导。在学习中重点把握所有公式的逻辑出发点,即无套利定价法则。

  财报:财报我觉得考得应该很差,没想到还可以。建议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看看cpa中的相关内容,学会了做分录在看CFA的财报知识会容易很多。

  股权:考得太差了

  其他三门,主要是组合中投资绩效评价需要重点理解,其余知识都以记忆为主。

  总结:CFA二级的难点在于需要记忆的内容太多,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同时,在学习时注意总结答题的套路。

文章来源:鹰适财经,更多最新的CFA考试报名资讯【请关注鹰适财经官方网站www.ys520.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cttay71 发表于 2019-8-20 17:07: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Did you watch any video or just read the Currie?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