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1

[ACCA] ACCA考试 | PM(F5)不能不学的撩分技巧,高分必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073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97 点
帖子
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2
最后登录
2021-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CCA考试 | PM(F5)不能不学的撩分技巧,高分必备!!!

原创:金立品ACCA



PM(F5)是MA(F2)的后续课程,也是APM(P5)学习的基础课程。课程主要介绍不同的成本法,以及一些分析方法,预算,绩效管理,决策等。

学生在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往往暴露了平时学习上的问题,今天针对主观阅卷中学生暴露的问题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



★审题不具备能力



平常大题不勤练,考试顺风是妄想。在阅卷中,很多同学都出现了严重的审题问题,既包括题干中的已知条件,也包括题目中的要求,甚至有的学生连题目要求都没读完就去做题,答题质量可想而知。

★深入分析摸不到思维



系统的管理会计思维是顺利通过F5甚至P5的“利剑”,不注意培养这种思维,做的答案只会流于表面。比如,相对数与绝对数作对比分析,目标数值与实际数值的比较分析,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的内在联系。

★赋分意识略显淡薄




扣一分有理,给一分有据,这是考官给分的真谛。在F5考试中,要按照每一道题的分值“踩点作答”,这样有目的地答题,才会提高得分效率,避免答非所问,节约考场上珍贵的时间。

★★建议意见



1、拿到题目不要慌,不图快,要真正理解题干条件,题目要求,每一个细节也不容放过。

2、平时做题尽力去理解答案逻辑思维,逐步培养管理会计思维,争取做到像参考答案一样深入的分析,正是考官所要看到的。

3、注意BPP练习册的“marking scheme”(打分规则),明确这一规则,在考场上才能有的放矢,游刃有余。

4、考官文章要注意,谨记:你的答案不是感动自己,而是要满足考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立品 徐开金老师 acca 考试 大学

沙发
tcivff 发表于 2019-8-24 23:4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下,很好的资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