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7 0

[ACCA] ACCA FA(F3)考点解析 | 应收应付账款总账与明细账的对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073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97 点
帖子
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2
最后登录
2021-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FA(F3)考点解析 | 应收应付账款总账与明细账的对账[color=rgba(0, 0, 0, 0.298)]原创: [url=]金立品ACCA[/url]

Maggie老师

今天带大家来看一个困扰好多FA考生的常见考点:

应收应付账款的总账与明细账的对账,这部分是考试必考的内容,可能是计算,也可能是文字题,也要求大家一定要掌握。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两步:

第一,要分清总账和明细账的英文表达方法;

第二,要搞懂总账和明细账的数据来源,即对账的原理,问题就会非常简单。


英语部分



简单区分办法:


只有带有control,general,nominal字眼代表的才是总账,其他的都是明细账(receivable account,receivable ledger, sales account,customer’s accoun,list balance等)。


原理部分



应收账款举例:


应收账款的总账和明细账来源都是sales day book,但是用的是不同的数字。




以这张sales day book 为例,计入明细账中的金额是每个客户单独的sales,那么四位客户的明细帐中会分别计入 105,86.4,31.8,1264.6,如果这四个数字在转移至明细账的过程中发生错误,比如漏写,写错则会影响明细账金额,而不影响总账。


计入总账的数字是sales day book中的加总后数字,即1487.80。


(如果出现加总错误,undercast/overcast,比如算成了1500,或1400,则会影响总账的金额,而不会影响明细账。)


那么如果有一笔交易完全忘记记在sales day book 里,那么明细账与总账则都会受到影响。



真实题目



A company had a balance on its accounts receivables control account (总账)of $517,000 at 30 November 20×8. This did not agree with the total of the list balances in its receivable ledger(明细账). Following an investigation, the following errors were discovered:


(1) A contra with a customer of $1,400 was omitted from the receivables ledger control account(总账)
(2) An invoice of $3,800 was posted to the customer’s account(明细账) as $1,800
(3) The sales day book had been overcast by $1,500 加总错误,影响总账
(4) A debit balance that had been extracted from the sales ledger of $1,000 had been incorrectly recorded in the list balances(明细账) as a credit balance


What is the revised accounts payable control account (总账)total after correcting the errors above?


先看问号,调整后的应收账款总账是多少?


我们调整的原理是谁错了调谁,所以碰到这种题目,一定要辨别题干中描述的到底是明细账还是总账,而不是一上来就一通乱调。


根据刚才讲的原理,我把题目中出现的总账用红色标出,明细账用绿色标出,这道题问的是总账余额,那我们就来调总账:


(1)总账有一笔和顾客的抵消漏记了,需要调减$1,400;
(2)明细账错了,总账没有错,此题不用调;
(3)销售日记账加总错误,多加了$1,500,影响总账,调减$1,500;
(4)有一笔借方金额$1,000被错误的记到了明细账贷方,明细账错了,总账没错,此处不用调;


那么调整后的总账余额为 $517,000-$1,400-$1,500=$514,100

上述这部分内容不算很难,大家多加练习,一定可以掌握,把这部分的分值拿下。


下次Maggie老师将带大家学习另一个困扰大家的考点——银行对账,这两个对账部分在考试中最多可以占到8分的分值,而考试的通过分数是50分,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立品 徐开金老师 ACC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