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inPeak
2175 19

[股票] 【独家发布】牛市来临前夕,坚定做多A股 [推广有奖]

院士

3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inPeak Investment

威望
4
论坛币
32341 个
通用积分
15607.9499
学术水平
2203 点
热心指数
2450 点
信用等级
2182 点
经验
519 点
帖子
1498
精华
6
在线时间
24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16
最后登录
2023-10-29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inPeak 发表于 2019-9-5 00:21: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的行情逐渐向市场证明,中美贸易战对大A股的影响越来越弱。前段时间由于贸易战升级导致的大跌,有人喜有人忧。说实话,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我是比较开心的,因为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增仓自己心仪的公司。

多重利好的加持下,A股的走势逐渐平稳,有望延续年初以来的走势,走出牛市在即。今年以来,我发了好几篇文章坚定看多A股。对于为什么说股市能走出牛市,我的信心由来不是像李大霄那样是自己给自己打气,我的理由是源自于自己扎实的分析及多年市场经验的判断。对于A股会走出牛市的核心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减税的效果会越来越明显,减掉的税会实实在在变成企业的利润。假如说企业利润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5%,在估值水平不变的情况下,理论上说股价就会上涨15%。在减税政策不取消的情况下,这一过程会持续,年复一年. 而我们都知道,现在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不高情况下,尤其是上证50指数。并且我们要知道,这个估值不高是基于与历史水平比较的,起码说明整个A股估值水平有修复的可能。


而对于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我一直有一个观点。估值水平会在什么位置合理,不取决于它的历史水平。整个A股的估值水平与大类资产的回报率相关,而大类资产的整体回报率与央行的利率水平相关。根据欧美日的经验,货币量化宽松是一剂有瘾的药,中国也不能例外,因此我认为中国迟早也会进入真正的低利率甚至负利率时代。到了那个时候,整个市场要求回报水平会怎样,肯定一路下行到一个非常低的水平(这就是为什么在欧洲年化2-3%的投资品算是很正常的)。有点金融思维的人就知道,整个市场要求回报率下降,会直接导致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抬升。


利润和估值水平的双重提升,而这种提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A股将会进入一个漫长的上涨过程,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慢牛。

说到这里,有一些对市场有研究的投资人会问,如果有A股中继续有相当一部分的公司经营不善或是造假,拉低整个A股的盈利水平、破坏整个市场生态,就有可能抵消减税和估值水平抬升的作用。这个观点部分我认同。但是说到这里,也不用着急,大家要知道为什么有些专业人士一直呼吁注册制和退市制度出台吗?注册制就是保证具有优秀潜质的公司能够进入A股市场的制度保证(比如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BAT),而退市制度就是把一些“坏公司”、“烂公司”清理出去,这样整个市场才能形成一股流水不腐的“活水”、良性循环。由于“优胜劣汰”的原因,长此以往,能够留在市场的公司也基本上都是相对优秀的公司,整体利润水平也会不差的。这也是为什么美股屡创新高,而估值水平并没有虚高的原因。

从这一点来看,股市的牛市真是比房地产的牛市要健康的多,更有利于经济的持续发展,让股市真正的目的回归到为优秀的公司提供直接融资的功能,同时也让投资者享受优质公司增长带来的利润。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组数据,说是美国在房地产市值在200万亿人民币的时候,社会整体财富开始向股市转移,而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值差不多500万亿人民币,大家想想,财富会不会转移?

毋庸置疑,我认为将资金引导到股市是必做的事情,其实去年的时间就刚刚好,只是被太多的“黑天鹅”事件打断。现在一起归于正常,A股也将回到原先的轨道上来,走出牛市。当前的时点就是牛市前夕,应是加仓猛干。但是也不能瞎买一通,经过这些年的白马股暴雷、治理及引导,A股的投资风格明显发生了改变,价值投资和成长股投资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而炒概念、炒题材等逐渐被市场所抛弃。

引导资金流向真正的优质公司,让有需要资金的公司融到钱而不是某些股东个人造富工具,使得资本市场真正起到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资本市场本就是优胜劣汰,越好的公司应该获得越多的资金的青睐,越差的公司就应该一文不值早早退市。之前发展这么多年的证券市场似乎从没遵循这一准则,连换个名字都能炒作起来也真是匪夷所思。

未来的投资就应该是购买“好公司”的股票。在市场信息充分披露的情况下,好公司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一般来说,真正好公司的股价基本上是不存在低估的可能,我们看看现在的茅台、恒瑞、招行等大家普遍认同的好公司,其实股价与其同行业公司比较都不算便宜。当然,除了这几家公司之外,A股中其实还有很多估值仍然很低的好公司,大家可以用心去寻找下,买入后持有,相信会有不错的回报。(以上仅代表作者的观点,不作为投资的建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负利率时代 中美贸易战 资本市场 优胜劣汰 一文不值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jsy6541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Xaah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5 03:12: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过去1/4世纪有过慢牛行情吗?

使用道具

jsy6541 发表于 2019-9-5 09:18: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好医药板块,603456

使用道具

jsy6541 发表于 2019-9-5 09:19: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好九州药业的走势

使用道具

Crsky7 发表于 2019-9-5 10:01: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话说太早,容易打脸

使用道具

观望为主,大概率是经济旨滞胀!

使用道具

xujingjun 发表于 2019-9-5 12:24: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来个慢牛吧,不着急

使用道具

是牛市,吹牛的牛市。

使用道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30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