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yj_1976
309 4

[休闲其它] 最顶级的魅力,是与人为善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633 个
通用积分
33236.9526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7404 点
帖子
34327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9-19 20:0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行善,是唯一可靠的幸福


善良的人运气永远不会差。这个世界笃定有人会对行善之人投桃报李。


北京同仁堂的名气享誉全国,背后有一段彰显善良之美的故事。


康熙皇帝得了一种怪病,宫中御医把所有的名贵药材都用遍了,也不见病情好转,他一怒之下停止了用药。


一次,康熙独自出宫微服夜游,被一个小药铺传来的读书声吸引。康熙敲门进屋,一个中年人正在烛光下夜读。见有人进来,那人说:我是郎中,阁下深夜造访有何见教?于是康熙说了自己得一怪病,浑身发痒,遍体起红点子。


郎中看后肯定地说:“不难。只要用些药就会好的。”说着,铺开一个包袱,把一罐子大黄药全倒出来,足有七八斤重。并告知用此药泡澡三次,自然病好。


看着康熙诧异,又说:不治好病分文不要。


康熙回到宫中,按郎中说的果然药到病除。


第四天他微服来到小药铺送钱,郎中却未要,感觉康熙气宇轩昂,只想跟他交个朋友。并说了肺腑之言:自己名叫赵桂堂,几次赶考却未金榜题名,理想是将来开个大药房,取名同仁堂。康熙认为,榜上无名,脚下有路,可以当御医。郎中却说:最需要他的是天下百姓。


没过多长时间,一座大药铺拔地而起,这就是远近闻名的“同仁堂”大药房。


赵桂堂独具慧眼,更有一颗行善积德的好心。普度众生,以天下人安康为己任,实乃大智慧,大善良。


心存善念,定会有最好的遇见。


梭罗在《瓦尔登湖》里说,“一个人怎么看待自己,往往暗示着自己的命运。”


认为自己是菩萨心肠,那么善意的细节就会贯穿于言行举止中。你若芬芳,蝴蝶自来,你若善良,世界定会温柔以待。


正所谓一念一菩提,一花一世界,心即命运。心在哪,运气就在哪。


2

积善,才能成德


古语有云: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意思是说,修善的人家,必然有多余的吉庆,作恶的人家,必多祸殃。


《易传》中有句话:“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帮助别人要求回报,那是交易。帮助别人不要求回报,就叫做德。如果有很多人得到你的帮助,而你都不要求回报,那你的德就厚了,称作德高望重。


有这样一个善良的小伙子。


在商店当伙计时,一个妇女买纺织品多付了几美分,他步行10公里赶上那位妇女如数奉还。


当他发觉给一个顾客少称了四分之一磅的茶叶,他又跑了几公里给她补上。


他在当邮递员时,替人劈栅栏木条挣零花钱,然后给一个破布裹着脚的邻居买鞋。设计道路时,他故意把一条本可以笔直的街道设计成弯曲型,是为了保全一个穷苦孤儿寡母的住房。


就是这位一贫如洗、地位卑微的年轻人,在25岁时通过竞选成为议员。他就是被马克思誉为“全世界的一位英雄”的亚伯拉罕.林肯,后来成为美国总统。


其实善良很简单。正可谓,勿以善小而不为。


孔子曰:观危墙即倒,既毋扶,然则毋推甚善。看见人家的墙要倒,如果不能扶,不推也是种善良。


3

与人为善,才是最大运气


善良,就像一盏明灯,既照亮了周围的人,又温暖了自己,善良无须灌输和强迫,只会相互传播。


做人不一定顶天立地,轰轰烈烈,但一定要善良真诚。人心不是求来的,而是善来的。你施人温暖,人才会予你阳光,你施人和善,人才会予你真心。


你分分钟的爱心,可能带来别人一生的感谢。而且爱心最终会转化成幸运,降落在自己头上,免灾免祸。做人就两个字:善良。善良的人永远受人尊重,或许会吃亏上当,流泪受伤,可是,善良终究是一种美德,幸福会回应,上天会眷顾。


本文系京博国学原创,作者莞尔一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沙发
zhengcz 发表于 2019-9-20 08:18: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谢谢楼主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45 沙发

总评分: 经验 + 4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encn 发表于 2019-9-20 10:27: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30 不客气

总评分: 经验 + 3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cttn 发表于 2019-9-20 10:41: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30 不客气

总评分: 经验 + 3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9-20 18:2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