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3405 45

死劳动还能劳动吗?前人还在劳动吗?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86 个
通用积分
18098.0997
学术水平
3215 点
热心指数
3431 点
信用等级
2758 点
经验
480363 点
帖子
557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31
最后登录
2023-3-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帖,

文明是在前人的创新与实践基础上不断累积而成,科技都是已死或者将死之人创造的,而科技又创造着美好的未来。按照马克思价值学说,死人不创造价值,因为他们无法再劳动,所得出的悖论是美好的未来对于人类社会来说不具有价值。死人无法再劳动,但他们所创造的科技继续不断地在创造着价值,这才是正解。区别在于智慧用之不竭,劳动终有尽头。劳动创造价值是人群为了争夺产出的目的制造的主观联系,就是一种纯粹的话语权,并没有实质意义,不过是意识观念。


转自:死人也在创造价值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死劳动 劳动创造价值 创造价值 人类社会 话语权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9-9-25 16:35: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资本论,是认为,作为物化劳动的生产资料等等,不能劳动,不创造产品,没有新的价值,只是转移价值。
价值是什么?马克思说的价值,就是生产出商品的那个劳动。
所以,所谓物化劳动不能创造产品,没有新的价值,这不过是说,物化劳动不能劳动,没有劳动,是过去的劳动了。
价值是什么?资本论说的价值,就是商品自身的数量而已。
所以,所谓生产资料不能创造产品,没有新的价值,这不过是说,生产资料不能劳动,没有劳动,不能创造新产品。

过去的劳动,前人的劳动,当然对后人来说有意义,有作用。这个意义作用,就是后人可以去使用这些,进行劳动。
过去的产品,前人的成果,当然对后人来说有作用,有价值。但是,这个作用、价值,并不是马克思说的那个价值。
马克思说的价值,如前所说,就是劳动的代名词。说一个商品有价值,就是这个商品有劳动,是这意思,不过如此。

譬如科学,是几千几万年依赖,人类世世代代的劳动成果。
那么,现代的科学家,工程师,技工等等,都离不开这些。
据说,现代任何一辆汽车,都使用了千百年来的几百项古代科技。
也就是说,这些都非常有意义,有作用,
但是,这个意义,这个作用,就是充实提高了现代劳动者的自身的劳动能力,就是在现代劳动过程当中,去使用这些。

死劳动有作用,前人的产品有意义。
但是,死劳动不能继续再劳动,前人的产品没有搞劳动。
换言之,死劳动没有新的价值,前人的产品没有新价值。
死劳动没有新价值=死劳动没有新劳动,前人的产品没有新价值=前人的产品没有搞劳动,价值=劳动,劳动=价值。

人类劳动,是对自然力量、人类力量的使用,是对自然物品、人类物品的使用,带来人类产品的过程。
一个小孩,驾驶着拖拉机,拉货送水等等等,这是他的运输,是他的劳动,他使用了人类力量和产品。
没有前人的科技,以往的产品,这个小孩能够拉货送水吗?能够拉几吨的货水吗?不能。
那么,谁在拉货送水?谁搞了这个运输?谁搞了这个劳动?就是这个小孩而已。
不是前人在运输,不是拖拉机在运输,不是公路协助了交通运输,不是柴油钢铁橡胶火花塞进行了运输。


譬如,一个几岁的小孩,拿着一把水炮,射向了小仁吉,小山子,他俩浑身是水、哭哭啼啼找妈去了。
那么,凶手是谁啊?是这个小孩子,并不是玩具工厂,并不是数理化教师和工程师,并不是水炮本身,并不是氢二氧一。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19-9-25 16:47: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按照马克思价值学说,死人不创造价值,因为他们无法再劳动,所得出的悖论是美好的未来对于人类社会来说不具有价值。死人无法再劳动,但他们所创造的科技继续不断地在创造着价值,这才是正解。
按照马克思价值学说,死人不创造价值=死人不进行劳动,不过如此而已。

而小仁吉说的,“死人无法再劳动,但他们所创造的科技继续不断地在创造着价值,这才是正解”,

这一是偷换了词义,此价值不是彼价值,

这二是把科技、产品所蕴含的人类力量,为后人所,化为后人的新产品、新劳动,看成了“前人的科技、产品它在劳动”。


所以,小仁吉是痴人呓语。人、物不分,公、母不分啊。母鸡下蛋了,小仁吉有了极大发明发现:鸡爸爸下蛋了,爸爸下蛋了。


当然了,一切鸡蛋,都是母机生产的,根本不是人类下的。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9-9-25 16:59: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前人的无数科学和技术和生产劳动,能够有柴油,钢铁,内燃机,润滑油,橡胶,电瓶,火花塞,拖拉机,公路等等吗?

不能。

没有上述这些,一个几岁的小孩,能够驾驶拖拉机,拉货送水,高达几吨几十吨吗?

不能。

没有太阳公公,这个小孩能拉货送水吗?

不能。

没有宇宙大爆炸,没有彗星撞地球,地球上如果没有水,这个小孩能拉货送水吗?

不能。

但是,拉货送水这个活,确实是这个小孩干的。不是上述这些干的。这是可观察的客观事实。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19-9-25 17:01: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死劳动没有新价值=死劳动没有新劳动,前人的产品没有新价值=前人的产品没有搞劳动,价值=劳动,劳动=价值。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19-9-25 17:02: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商品自身的行业劳动,商品换来的社会劳动),并不是交换的标准,并不决定价格,

但是,是商品的量具和数量,是价格的量具和数量,是货币的量具和数量,构成了一切的价格。

任何的交换,任意的价格,都是劳动的流布、转移,都由劳动构成。


在这里,对价值(生产出商品的行业劳动),对交换价值(交换中换来的社会劳动),要看成量具和数量。

劳动价值论,就是劳动数量论。

使用道具

7
crj302 发表于 2019-9-25 17:29:0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9-25 17:02
劳动(商品自身的行业劳动,商品换来的社会劳动),并不是交换的标准,并不决定价格,

但是,是商品的量 ...
你虚构了一个集神,收益,成本,一般等价物,人类活动等等属性为一体的东西冠以劳动为名,还要量一下,你先把这个东西拿出来给我们看看是啥?

使用道具

8
crj302 发表于 2019-9-25 17:37: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9-25 17:02
劳动(商品自身的行业劳动,商品换来的社会劳动),并不是交换的标准,并不决定价格,

但是,是商品的量 ...
大活人怎么跑到商品中去的?人命如何等价?你吃东西居然吃出大活人来了?你个人造人是用的什么零件?

使用道具

9
crj302 发表于 2019-9-25 17:38:1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重复删去。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19-9-25 17:40: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2019-9-25 17:29
你虚构了一个集神,收益,成本,一般等价物,人类活动等等属性为一体的东西冠以劳动为名,还要量一下, ...
你先把这个东西拿出来给我们看看是啥?
小人吉,你在说啥子?你中午吃你妈做的饭了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