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lipC
426 0

[其他] 蚂蚁金服收购印度外卖APP?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967.858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500 点
帖子
6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8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支付巨头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正与印度外卖公司(Zomato)进行融资6亿美元谈判任何B2C市场都不好做,但是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印度的10亿多人绝对是饮食行业里很大的一块蛋糕。说起外卖,中国的外卖系统毫无疑问是全球第一,送餐效率和APP功能绝对超越了国外市场。大家知道么?在美国一个州就有10十几个外卖APP。因为市场的分散性,所以没有饿了么或美团的出现来垄断整个市场。





阿里巴巴的姊妹公司蚂蚁已经拥有印度支付公司Paytm及其电子商务子公司Paytm Mall 40%的股份。

与Zomato达成的交易可能有助于其为印度消费者建立服务生态系统,类似于中国支付宝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购物订购食物预订出租车或自行车

据KlipC市场调研:“Zomato与Paytm紧密合作,因为在线支付是订购食品的最佳方式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融资可能会使已有11年历史的Zomato的价值超过40亿美元。Zomato服务于24个国家的1万个城市,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人。 Zomato拒绝置评蚂蚁未回复置评请求。

这笔投资将是中国顶尖科技公司在印度市场上投资翻番的最新迹象。

阿里巴巴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腾讯(Tencent)也在建设其印度网络,而B2B电子商务平台Udaan本周也从一家包括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在内的集团筹集了5.85亿美元资金。

但阿里巴巴(Alibaba)和腾讯(Tencent)采取了不同的策略,阿里巴巴(Alibaba)和蚂蚁进行了规模更大、重点更明确的押注,而腾讯在拒绝印度电商网站Flipkart的80亿美元竞标后,选择了一系列较小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对印度的投资给印度政府施加了压力,要求对外国直接投资开放程度予以限制,特别是在金融和媒体等敏感领域。

“您需要保持谨慎,”乌达安一位投资者表示。“您始终需要拥在印度拥有相当大的所有权,以免受到政府的打击。”

两家中国互联网巨头之间的代理权战争也让风险投资公司相互竞争,Zomato之前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和Hillhouse Capital,都加入了腾讯收购优团的交易。

Zomato本周公布了2019上半年的收入2.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5%,并补充在3月至9月期间,亏损下降了40%。

KlipC了解,Zomato是一家在线外卖平台,早期被称为印度版的大众点评,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起初是做美食推荐的服务,后来Zomato开始拓展到在线订餐配送服务,如今已经在包括印度、澳大利亚、美国、阿联酋等24个国家开展业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44